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利浦陷入亏损困局 第二季度净亏19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飞利浦发布该公司2011年二季报显示,受经济衰退复苏速度不及公司预期以及资产减损的影响,飞利浦第二季度净亏损达到13.4亿欧元(约合19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计划再削减5亿欧元(约合7.03亿美元)的支出。

  据了解,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飞利浦净亏损为13.4亿欧元,该公司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59亿欧元。第二季度,受飞利浦医疗部门美国业务表现不佳,飞利浦医疗部门资产减损达到8.3亿欧元;受增速减缓的影响,飞利浦照明部门资产减损5.3亿欧元。飞利浦第二季度营收从上年同期的53.5亿欧元下滑至52.1亿欧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飞利浦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70亿欧元,创两年来的新低。

  飞利浦首席执行官万豪敦表示,“受短期内公司运营遭遇挑战、市场疲软以及重大资产减损的影响,第二季度净亏损达到13.4亿欧元。”万豪敦表示,公司业绩在短期内不会得到实质性的改善,不过截至2014年年底之前,飞利浦将削减5亿欧元支出,以恢复公司增长。

  事实上,飞利浦今年来在中国的业绩也十分尴尬,并且基本退出彩电业销售前十位的排名。今年上半年,飞利浦已经把电视业务转变成一家由香港冠捷科技控股70%的公司,从而效仿西门子等工业巨头,减少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投入。

  据悉,飞利浦计划在今年10月公布2015年战略目标,以反映公司包括退出电视机制造业务的重大业务调整。到2013年,飞利浦营收将增长4%至6%,预计届时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利润率将达到12%。(记者牛颖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