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华脊梁”活动文件伪造 主办方称公章被冒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前日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简称中经报协)表示协会公章被冒用后,昨日,“中华脊梁”活动另一“主办方”———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会长刘守家也表示,有人冒充该研究会,伪造并发布了“中华脊梁”活动文件。

  活动承办方、北京国发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称,文件是一个临时工伪造的。

  研究会称文件是“骗局”

  日前,网友曝光的《关于参加“中华脊梁”大型文献首发式暨首届功勋中国系列人物颁奖盛典活动》文件显示,参会者交纳9800元,可申报“中华脊梁·十大杰出人物”等奖项。该活动主办方为中经报协、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和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该文件落款时间为今年2月21日。

  前日,“中经报协”表示,该活动文件“冒用了协会的章”,文件系伪造(本报7月17、18日报道)。

  昨日,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会长刘守家表示,此前未见过网曝的“中华脊梁”活动文件,该文件冒用了研究会的名义和公章。“完全是骗局,有人背着研究会、冒用研究会名义,这事影响太坏了”,将起诉有关责任人。

  “脊梁”曾为丛书项目

  刘守家表示,2009年2月,研究会曾与伍鹏程代表的乙方北京金新华文化发展中心签协议,合作采编《中华脊梁》大型纪实文献丛书,介绍各行各业的先进单位、优秀人物和传略。

  据双方协议规定,丛书出版发行时,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首发式等活动,乙方负责筹集费用和会务组织。

  刘守家称,伍鹏程在研究会工作了半年,研究会在合作中发现,伍鹏程“连一篇稿子都没有,不守信用”,便口头与他终止了协议。

  中经报协曾询问造假方

  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印生,同时也是中经报协副会长。他表示,最初伍鹏程找到他,欲与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合作出书。几个月前,他与伍鹏程见面,得知“中华脊梁”编辑工作,已收集了一部分资料,为了对客户负责,想把已收集的资料整理出书。

  刘印生称,前日下午,他与中经报协的负责人一起,把伍鹏程等人叫来询问,他们承认文件作假。

  伪造文件者早已“辞职”

  昨日,伍鹏程表示,此前与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合作编辑“中华脊梁”丛书,后来是北京国发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负责,他“没有参与”。

  而网曝“中华脊梁”活动文件中,指定汇款单位就是北京国发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

  昨日,该院法定代表人朱平承认,该院作为承办单位,准备举办“中华脊梁”丛书的首发式和优秀人员事迹报告会。“来北京开会三天两夜,住四星级宾馆,会务费,食宿费,市内交通费,画册费用”,计划收取9800元,活动没准备评奖。现在,会议还没开,钱也没收到。朱平表示,承办过程中,一直与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的彭程(即伍鹏程)联系,“研究会能办的事,伍都能办”,“中华脊梁”丛书首发式和优秀人物事迹报告会的主办方,应该就是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但朱平未透露伍鹏程在研究会的具体职务。

  朱平承认,“中华脊梁”活动的文件,是单位一名临时工伪造并发出的,该人工作不到1个月,于5月份辞职。(记者林阿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