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宪容:整个经济“房地产化”才是最大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 对于中国经济是否出现“硬着陆”?当前市场上出现很大争论分歧。易宪容昨日发表博文称,当前中国不会出现一般意义上的“经济硬着陆”,但是“经济房地产化”,吹大了房地产的泡沫,严重超支了未来几十年中国经济持续成长,给中国经济带来巨大的风险。

  易宪容认为,对于中国经济来说,仅是用一个完全市场经济的概念来说明其经济未来走势是没有解释力的。用“经济硬着陆”来解释未来中国经济走势,其前提条件不同,那么得出结论一定是似是而非。

  易宪容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最大风险是整个经济的“房地产化”或经济发展的“房地产依赖症”。首先,经济“房地产化”造就了中国房地产的十多年暴利,从而使得国内有点实力的企业或只要有点路数的企业纷纷地进入房地产。 其次,当前国内物价水平全面上涨或通货膨胀高企,其根源就是政府错误的房地产政策激励房地产投机炒作盛行从而国内房价全面上涨。再就是,当前国内的房价过高,并非市场所流行的(或有些政府官员所说)的住房市场供求关系问题,而是完全是政府错误信贷及税收政策激励全民炒房的结果。最后,经济的“房地产化”也完全改变当前中国社会的核心价值。

  作者介绍:

  易宪容: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原文地址:

  http://yixianrongblog.blog.hexun.com/66357468_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