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香港:龙源增长减速 评级下调至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龙源电力(0916)公布了今年1月至6月份的发电量,其中风电发电量同比升44.5%至7,069吉瓦时,低于我们预期,原因是1) 主要风电基地内蒙古的发电量增长率由去年的20%以上降至上半年的15.3%;2)今年新建的风电场营运时间出现延误。我们发现风电利用小时亦由去年上半年的1,086小时下降至今年上半年的1,078小时,显示今年投入运作的风电场地点不太理想,发电量不及已经营的风电场。

  基于发电量低于预期,我们把龙源今年盈利预测调低10.4%至26.81亿人民币。现价相当于15.7倍预期市盈率,估值较同业华能新能源(0958)和大唐新能源(1798)存在溢价,随着公司增长减速,我们认为公司高市盈率将不复在。以15倍的市盈率来计算,我们将龙源目标价下调至6.5元(之前为8.6元),评级下调至“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