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寄空瓶去广州 宝洁漱口水逗你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召回争议

  寄空瓶去广州 宝洁漱口水逗你玩?

  欧乐-B漱口水召回程序复杂,网友质疑为霸王条款

宝洁欧乐-B漱口水

  网帖爆料

  宝洁公司(P&G)将在全球主动召回“欧乐-B”牙齿及牙肉护理漱口水,网友质疑召回程序复杂

  求证对象

  宝洁公司召回热线

  求证报告

  需要产品空瓶、购物凭证(发票或商场购物小票)、接受退款的银行活期存折账号姓名页复印件,以及仅仅只能从网络下载的退款申请表,邮寄到位于广州的宝洁公司

  求证报告

  前天,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称宝洁(中国)有限公司7月14日向国家质检总局通报,其母公司宝洁公司(P&G)将在全球主动召回在哥伦比亚生产的使用期限为2011年7月15日至2014年6月30日的“欧乐-B”牙齿及牙肉护理漱口水。召回原因是宝洁公司在上述“欧乐-B”漱口水中检测到微生物指标与公司内控标准不符,因此决定立即召回所有相关产品。

  这是宝洁近10年来的第一次全球召回,也是日化巨头在中国进行第一次产品召回。

  宝洁声明

  对普通消费者无影响?

  前天,宝洁公司官网也发表了一则关于召回“欧乐-B”某些型号漱口水产品的简短“声明”,声明中称,根据总部决定,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宣布回收使用限期介于2011年7月15日至2014年6月30日的以下2款欧乐-B漱口水:产品名称欧乐-B牙齿及牙肉护理漱口水350ml,欧乐-B牙齿及牙肉护理漱口水500ml。

  宝洁公司在此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宝洁在某些成品中检测到微生物,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所涉漱口水。宝洁坚称:“我们在某些成品中检测到的微生物,广泛存在于自然界的土壤和水中的细菌。根据产品检测结果,受影响产品对于一般消费者不会造成影响,但是如果口腔里有伤口就可能会受到细菌感染。”

  质检总局

  暂停进口宝洁欧乐-B

  国家质检总局立即核查了宝洁公司通报的此产品进口情况,现查明今年中国大陆(除港澳外),共进口“欧乐-B”漱口水3批,35892瓶,其中350ml规格的14208瓶,500ml规格的21684瓶。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宝洁(中国)有限公司立即发布召回公告,认真做好上述产品的召回工作。同时要求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暂停进口该公司“欧乐-B”漱口水,并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加强进口漱口水的检验检疫。

  退款繁琐

  网友质疑霸王条款

  记者登录宝洁官网和欧乐-B的官网,在首页都出现了召回的声明。但是具体的召回程序,很复杂,需要产品空瓶、购物凭证(发票或商场购物小票)、接受退款的银行活期存折账号姓名页复印件,以及仅仅只能从网络下载的退款申请表,邮寄到位于广州的宝洁公司。

  记者致电宝洁官网刊登的召回热线,接电话的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召回的命令来源于宝洁的总公司,所以召回程序没有办法改变。

  对于记者提出的能否使用货到付款,她表示只能把快递收费凭证一同邮寄到广州,费用会连同漱口水的费用一同打进消费者的账户。

  记者问,如果购物小票丢失能否退货,她表示主要凭证是空瓶,如果小票丢失还是可以得到退款的,但是退款金额要按照“欧乐-B”漱口水的官方定价赔偿:350ml的漱口水赔偿29.9元,500ml的漱口水赔偿39.9元。

  对此,有不少中国消费者对宝洁的召回诚意产生了质疑,有网友表示,宝洁此次虽属主动召回,但“流程繁琐,还只能提供存折账户,这分明是霸王条款!” 据新华社、《南方都市报》、《东方早报》、《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庞帅

热词:

  • 空瓶
  • 广州
  • 宝洁
  • 漱口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