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6部门将联合举办201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务部、中宣部、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16家单位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开展201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据悉,今年的活动将集中在9月份开展,围绕“诚信兴商,放心消费”主题进行。

  据悉,“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至今已开展了6年。今年的主要活动将集中在9月份开展,重点围绕“诚信兴商,放心消费”主题,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方针政策,有关市场监管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法律法规,2010年有关部门开展诚信建设工作的情况,信用基本知识和企业信用风险管理知识,企业通过诚信经营扩大销售、提高效益、赢得竞争优势的经验,2010年重大违法违规、商业欺诈典型案例等。

  今年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将进一步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突出部门特色,开展多项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如商务部门将围绕商业预付卡管理,组织相关行业协会开展宣传活动;宣传部门将结合“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推广各地的典型经验;价格主管部门将大力宣传《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将发布《关于规范工业产品企业自我声明的实施意见》,加强质量信誉宣传;卫生系统将开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食品添加剂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税务系统将围绕促进纳税人诚信纳税,加快推进纳税信用评定建设;工商系统将规范市场交易秩序,引导广告行业诚信经营;质检系统将开展“诚信为本、以质取胜”等宣传表彰活动;旅游系统将在行业内开展“诚信旅游活动”倡仪活动;外汇管理系统将通过举办知识竞争、研讨会等方式,营造外汇领域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氛围。此外,海关、广电、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贸促会、企业联合会、消费者协会等也将结合部门职能,就社会关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