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财长:希望周四峰会能够达成援助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19日讯——据周二(19日)报道,希腊财长对媒体表示,希腊希望欧元区领导人周四(21日)能够达成一项债务协议,以确保该国到2014年中的资金需求,不致于引发选择性违约。

  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周一(20日)晚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避免选择性违约。”

  定于周四举行的欧元区领导人峰会将寻求就新的对希腊援助计划达成协议,新计划将用来补充去年5月给予希腊的1,100亿欧元(1,54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

  他说:“我们希望能够取得一个解决办法,使我国的债务能够持续下去。确保希腊到2014年中的资金需求以及本国银行业的流动性需求,我们预计到那时就可以重返市场。”

  维尼泽洛斯还表示,他本人认为周四能够达成一项债务协议,以防止危机的蔓延。

  他说:“是能够找到解决办法的,因为它不仅仅关乎希腊。这就是为什么保护希腊就是一种欧元区的自我防护机制。这将有助于我们避免多米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