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棉维持震荡 上攻缺乏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9日郑棉指数高开震荡,收红十字星,上涨0.52%,报21829元。远月较近月合约强势,市场逐步转向正向市场。其中主力合约01上涨0.48%,收21785元,持仓量有所放大但成交量减少。隔夜美棉指数一度跌停,其后有所回升收于前期低位95美分一线附近,全日下跌2.39%。持仓量和成交量对比前一交易日变化不大。

  昨晚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止7月10日当周,棉花开花率为71%,上周为60%,去年同期为85%,略低于5年均值79%。棉花结桃率为31%,之前一周为20%,去年同期为39%,五年均值为34%。优良率为28%,去年同期68%;不良率为40%,去年同期只有7%。本年度美棉生长情况不乐观。主要由于德克萨斯州仍然遭受百年一遇的旱情。天气预报下周天气仍然炎热,降雨可能性低于20%。持续的干旱或令到美国棉农放弃棉田以获取保险赔偿。市场预计将有高达40%-50%的棉花田被放弃。美棉产量或将有大幅降低。然而,其他主要棉花生产国入中国印度等产量皆预估增长,全球棉花供应预料将较去年充足。

  国内棉花生长状况良好,7月上旬大部分棉区光温水条件有利棉花生长发育。预料本年度棉花产量将增加。由于销售不力,截止目前当地农民家中仍有15%的棉花没有出售,只能等到9月份与新棉一块出售。下游需求仍然低迷,纺织企业基本无采购计划,大部分企业选择进一步去库存,停购队伍不断放大。需求低迷是近期棉价跌跌不休的主要原因,但由于国家发布的2011年棉花临时收储价为19,800元每吨,这基本锁定了本年度棉花的最低价格。

  7月19日中国棉花指数CCIndex328下跌231元至21486元每吨,现货价格跌跌不休,现货持续下跌对期棉有较大压力。中国进口价格棉花指数FCIndexM 139.79美分下跌2.55美分,折1%关税为22911元每吨,折滑准税23409元每吨。

  主力合约01近期在21000-22000之间横盘整理,但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上方多条均线压制。KDJ低位形成金叉,MACD绿线缩短,或有技术反弹需求,但上方22000一线有较大压力。本日仓单数量为466张,对比上一交易日减少7张,仓单预报为353张。前二十主力多头减少5167手至188758,空头增加7126手至287950,多空双方变化不大。

  欧债危机依然持续,宏观经济前景不明,棉花需求依然堪忧。德州天气仍受关注,但近期需求不振仍然是主导因素。国内供需面预期转好,短期内棉花上涨幅度有限。郑棉处于横盘整理,面临上方压力22000一线,且美棉和现货价格跌跌不休,郑棉预料难以突破。前期空单谨慎持有,但可设止盈于22155锁定盈利。短线操作逢高短空。

  广州期货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