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业关注用户体验 海尔洗衣机成行业榜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青岛正式拉开帷幕。共有503家全球消费电子企业、900余家全球零售巨头及机构参加,在海尔展区,一台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世界最小洗衣机”非常吸引目光。

  海尔洗衣机不仅在展区引起轰动,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由电博会组委会主办的《影响世界的全球消费电子势力颁奖典礼》中,海尔洗衣机更是获得了“影响世界的全球消费电子领袖品牌”及“影响世界的中国消费电子海外榜样”两项大奖。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罗伯托?韦尔甘蒂认为,以往的理论主要关注两类创新,一类由技术推动,一类由市场拉动,而与苹果公司相类似的创新行为可概括为“由设计驱动的创新”,即推广新的消费观念,创造消费需求,为第三类创新。海尔洗衣机在这三类创新上的钻研,使得其在世界洗衣机行业突破了以往人们对中国制造的传统印象,成为世界洗衣机行业的风向标。

  卢森堡经济发展委员会贸易及投资处总裁、卢森堡总领事费瑞朋先生一直在寻找机会将中国的高端家电品牌引入卢森堡!海尔洗衣机全球首创的“S-e复式平衡技术”消息一经发布,就立刻引起了费瑞朋总领事的关注。在详细了解了这一技术将给产品带来的颠覆性之后,费瑞朋主动与海尔方面取得了联系,并表达对新品洗衣机的购买欲望!当如愿成为全球第一位用户后,他本人也应邀成为了卡萨帝复式滚筒洗衣机下线仪式的特邀嘉宾。

  “中国品牌能从技术创新上获得国际的认可,是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一大进步!”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点评获奖企业时说到,“能取得未来竞争优势的企业,将是那些能将消费者心中的梦想转化成产品或服务的企业。海尔洗衣机做到了。当其它家电企业还在考虑如何提升自身研发能力时,海尔洗衣机已经将消费者的梦想转化成产品。海尔洗衣机技术上的不断创新,成为影响世界的全球消费电子领袖品牌,是中国消费电子的海外榜样。”

  从第一台小小神童洗衣机开始,海尔洗衣机一直以技术研发为己任,第一台手搓式洗衣机、全世界第四种洗衣机——双动力洗衣机、第一台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行业第一个国际IEC标准的诞生、第一台洗净即停洗衣机、世界上最小的mini洗衣机……从1995年诞生之日起,海尔洗衣机就不断地通过创新创造着用户需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洗衣机行业60%的专利来自海尔洗衣机。

  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与创造需求,海尔洗衣机的每一次变革都影响了全球洗衣机业的发展,通过领先的技术与消费者需求创造能力,全面掌握全球洗衣机高端制造技术,这为中国家电企业“走出去”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