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44大中城市新房价格上涨 环比涨幅未超0.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环比涨0.1% ■调控半年,排名前十开发商销售额同比暴增80%,少数依旧“不差钱”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6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了6个。其中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6%。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6月全国房价继续延续着下调回稳的趋势,调控效果日渐显著。不过面临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些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新房价格:

  环比涨幅均未超0.5%

  国家统计局的报告指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5%,涨幅比上月缩小的城市有24个。

  从同比情况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8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39个,比上月增加了3个。

  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从同比情况看,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增加了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4个。

  国家统计局的报告还指出,6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在上涨,但涨幅均在0.2%以下。其中北京二手住房价格环比出现下降,降幅为0.1%。调控效果:

  北京库存房能卖15个月

  对执行半年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介绍说,回顾半年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在商品房销售上,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成交情况都较去年总体水平明显下滑,与历史均值相比,今年2月到6月可谓非常低迷。

  量跌价稳的同时,房地产市场的库存也在不断增加。据渣打银行测算,目前,35个大城市房屋库存相当3个月销量,这一数据在今年下半年很可能继续增加。而据北京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7月14日,北京新房住宅存量已达10.8万套,逼近11万套大关。“这个数据意味着在不新开盘的情况下,按照之前半年的平均销售水准,目前市场可售房源可供销售近15个月……”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说。未来走势:

  新问题不断,变数重重

  虽然面临着宏观调控和房地产调控的双重挤压,2011年上半年的中国楼市依旧不断的暴露出一些亟待关注和解决的新问题。

  7月1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的报告显示,排名前十位的开发商上半年的销售金额,同比去年上半年暴增80%,远远超过今年1-5月全国新建商品房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8%的平均水平。这似乎在暗示着,调控虽然在短期内抑制了整体的销量和房价,但对于能够给市场施加重要影响的大中型房地产企业并未构成实质性的威胁。

  同样,虽然半年内,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现了资金链紧绷的情况,但少数大型房企“不差钱”的事实依旧没有发生实质性的改变。

  市场如何规范?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怎样筹集?如何遏制过快上涨的房租?怎样避免调控政策在地方政府的执行过程中走样?……新的问题给房地产调控提出了新的挑战,也使房地产调控由限购、限贷、房产税等宏观层面转向范围更广、针对性更强的“深水区”。“既往的政策要继续坚持,未来的调控要不断创新以增加针对性。”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都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楼市调控半年报:少数地方变相放宽限贷

  据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时至年中,房地产市场调控棋到中盘,在持续发力的调控政策作用下,当前房地产市场呈现出新的变化。

  根据权威部门监测,今年上半年,9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月均成交面积比去年全年月均水平分别下降11%和18.7%。

  “据我们测算,上半年‘限购’政策影响了北京2万套左右的需求。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说。

  尽管调控取得初步成效,但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根据一份权威研究报告对90个重点城市的监测,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47个未限购城市,有27个城市成交面积增加,其中有15个城市增长20%以上。部分中小城市也不同程度延续着量价齐升的现象。

  更需引起警惕的是,由于担心住房成交量下降过快影响经济发展,少数地方出现了停止执行或变相放宽住房限购措施的苗头。

  此外,通货膨胀的压力加剧,使得房地产投资保值功能继续被看好。 5月份央行的调查显示,选择“房地产投资”的居民占22.2%,比上季减少2.8个百分点,但仍为居民投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