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6月通胀率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西班牙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该国通胀率从5月份的3.4%降至3%,但仍属于欧元区国家通胀水平较高国家,抑通胀促经济复苏仍任重而道远。

  综合媒体7月13日报道,西班牙国家统计局(National Statistics Institute)数据显示,由于烟草、食品及饮料价格增速放缓,6月西班牙消费者物价指数回落。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表示,6月西班牙的欧盟调和CPI上扬3%,月比回落0.4%。

  据西班牙本国的通胀方法论,6月CPI增长3.2%,月比回落0.3%。上述两个数据均比国家统计局6月30公布的初值相符。

  虽然如此,但西班牙的通胀水平仍居欧元区最高水平。5月欧元区平均通胀水平位于2.7%,月比回落0.1%,4月份数值为2.8%,创30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欧央行目标使17个欧元区国家的通胀率控制在2%以下。

  2008年10月,西班牙经济开始出现衰退,此后该国通货膨胀率一直居高不下;近几个月以来,西班牙汽油和房价的上涨也带动了该国消费价格涨幅,今年4月份西班牙价格涨幅达到3.5%,是自2008年10月份以来单月最高增长;西班牙政府预计今年该国的通货膨胀率将在1.7%左右。

  (牛珺珺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