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19日收于3个月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铜19日收盘上涨1.5%,升至4月18日以来的3个月新高,美国6月新屋开工升幅优于预期、中国需求保持稳定的预期及美元疲软为铜市注入了上扬动能。

  综合媒体7月19日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19日收涨,美国房地产业数据优于预期及美元下滑推动期铜升至3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长期拖累美国经济复苏的美国房地产行业,6月份显露出生气。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 19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新屋开工月比上升14.6%,为5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当月营建许可月比上升2.5%,为2010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铜对建筑业前景反应敏感,缘于其广泛用于电线、水管和家电。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表示,尽管此报告并不预示受困的美国建筑业将展开全面复苏,但这可能预示美国房产市场已触底,并正处于复苏的途中。

  因有关美国和欧洲债务问题的忧虑限制涨势,期铜过去两周的大部分时间处于4.40美元/磅附近的窄幅区间内整理。市场从中国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定的认知中获得支持,尽管中国政府为限制信贷和避免其经济过热做出多种努力。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分析师韦斯盖特(Leon Westgate)在一份研报中表示,“尽管实施了货币紧缩政策,但中国经济增长仍保持良好,这可能是铜目前还展示出与黄金一样的闪光点的原因所在。同时,铜还受益于全球市场广泛的不确定性因素和投资者对硬资产的兴趣。”

  美元疲软为铜价19日上扬增添动能。ICE美元指数最近报于75.082,较18日纽约尾盘的75.357下跌。

  美元下滑提振铜等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因为这令期货对采用其他货币的买家更便宜。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9月期铜收盘上涨6.5美分,涨幅1.5%,报收于4.468美元/磅,此为该合约4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