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悄悄公布投诉邮箱 仍未制定退换货细则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廖爱玲

  邮箱“藏身”官网二级网页,称有专人统一安排处理,仍未对退换货制定统一细则

  ■ “达芬奇天价家具洋品牌涉嫌造假”追踪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在向消费者首次公开道歉后,昨日,达芬奇家居有限公司在官网上“悄悄”挂出一个邮箱pr@davincichina.com,表示消费者可将投诉邮件发送到该邮箱,公司将有专人安排处理。但直到目前,达芬奇公司依然没有制定出一份详实的退换货统一细则。

  这个被其称为“公共关系”的邮箱,并没有醒目地张贴在达芬奇家居官网的首页,而是“隐藏”在资讯快报的栏目里面,只有点击进去才能看到。

  该邮箱主要用于接受媒体垂询或采访预约,同时表示消费者的相关疑问或投诉,也可以邮件形式发至这个邮箱,公司将有专人统一安排处理,但仍未对退换货制定统一细则。而达芬奇家居的官方微博上,干脆只是贴出了邮箱,具体用途都没有说明。

  昨日,记者给这个邮箱发送邮件,询问为什么没有把“公布受理投诉邮箱”一事广而告之,但截至昨晚发稿时,对方尚未对此回应。

  昨天,在达芬奇家居北京友谊商店里,家具的价格标签上都填写上了原产地的内容,有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没有产地为中国的,而且均为手写,只有少量家具标了材质。据销售人员称,这是接到公司总部通知临时加的。

  有消费者认为,只公布一个邮箱的受理渠道,不太方便。对此达芬奇家居北京门店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如有投诉问题,可以先发送到那个邮件里。几天后,公司还会公布一个对外受理投诉的电话。

  ■ 追访

  将找消费者区分情况解决

  昨晚22时,达芬奇公司给记者回复邮件表态称,如相关部门得出结论企业有问题,将依法承担责任,包括退赔。

  达芬奇家居公司表示,正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在得出结论后,将第一时间向媒体和消费者公布。

  在这份邮件里,达芬奇家居公司表态说,对于企业自身问题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承担责任,其中包括退赔。目前正在主动联系消费者,解答各种质疑,区分情况给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