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3天27个涨停板 手法狠准新敢死队横空出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份以来,A股市场围绕2800点展开震荡,这样较为平稳的市场环境给一些激进的游资提供了操作的温床:没有特大利空,拉升过程抛单不多;没有特大利空,拉升过程抢筹者不多。据中国股票网统计,7月1日至7月18日13个交易日期间,中投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席位上的游资就在27只涨停股票中现身,可以说这是一支新兴的涨停敢死队。

  资金量不大手法狠准

  一般来说,涨停敢死队的做盘手法是,当股票接近涨停时,才会利用大笔资金跟进,将股票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第二天利用市场跟风,获利了结,每天赚取一定的收益。据中国股票网的数据统计,7月1日至7月18日期间,中投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席位的游资成功参与27只涨停股票封停交易,而在这13个交易日当中,该席位游资出击的目标约有40个左右(其中包括少数空头交易),成功封停27只股票,可以说成功率相当高。

  该“敢死队”操控最成功的股票可能要数广弘控股,7月13日,该敢死队游资是广弘控股最大的买家。当日,该股因为广东省首提资产证券化目标而涨停。次日,该股依然涨停,当日最大的买家是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席位资金,而中投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资金则是当日第三大卖家,获利应该颇为丰厚。随后,该敢死队又于7月15日在独一味上出击,成为当日该股最大的买家,该股次日早盘有一个较为明显的拉升过程,上述敢死队游资应该也有所斩获。

  当然,这支新兴的敢死队也并非在所有涨停的股票中充当“老大”,在涨停的中水渔业、长源电力等股票中,该席位游资都并非最大的买家。而从该敢死队的规模来看,似乎也并不算太大。根据万隆证券对敢死队的追踪和统计,该敢死队近半年每次操盘动用的资金均量约为1061.2万元,像长源电力这种盘子稍大点的股票,就主导其走势。而且,该敢死队近半年偏好的题材是能源,共参与63只能源股交易。

  事件驱动+协同作战

  这支敢死队新军有着很明显的操盘逻辑,那就是事件驱动。买入广弘控股是因为广东省首次表态要提高广东国资的资产证券化率,广弘控股在各路资金的烘托下成了龙头。买入独一味是因为市场最近一直在传医药行业的十二五规划将于近期出台,独一味是一只受益股,且该股上半年业绩增长可能相当可观。而该席位在买入长源电力之后,该股就因网络报道公司重组而停牌。至于买进创兴资源则也是因为一篇关于房地产企业转型挖矿的报道,创兴资源原名为创兴置业,后涉足铁矿开采,近期改名为创兴资源,该股本轮反弹表现相当抢眼。买入安徽水利则是因为水利行业刚刚召开了高规格的水利大会。从这些股票来看,中国建银投资证券南京中央路证券营业部席位的游资并非一只没有章法的“队伍”。

  除了事件驱动外,协同作战似乎也是这支敢死队的一个模式。从涨停的股票来看,中国建银投资证券南京中央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与西藏同信证券成都东大街营业部席位、五矿证券有限公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席位、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席位等知名的涨停敢死队盘踞点都有数次交集。

  分析人士认为,从近几年涨停敢死队的发展情况来看,不少老牌涨停敢死队都渐渐退出江湖,目前还活跃在市场上的资金量并不大,而从操盘手法来看,事件驱动加资金推动的手法,也并非一种创新型的操盘手法,中投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席位有可能是其中的一个分支。当然,这些资金之间也可能是相对独立的,但信息上可以互通有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