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金银币市场7月19日缺乏新的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7月19日,从当前市场综合情况来看,市场热点仍过于单一,如币市需要全面走强,当前急需一轮新的热点来带动和轮换才能带动币市上扬的持续性。

  据中国集币在线7月19日消息,金市方面:黄金又一次扮演了“乱世英雄”的角色。随着世界经济增长变数增多、欧债危机恶化以及美联储暗示未来仍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金价近期一度连续上涨并连续创出历史新高。有业内人士甚至预言,如果美国启动所谓的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金价可能涨到2000美元。受金价带动,近期白银、铂、钯等其他贵金属品种也有不俗表现。银价一度升至两个月高点。

  币市动态:七月的币市迎来了“歇夏期”久违的火爆氛围,七月的行情在全年的走势中显得尤为重要和关键,随着脸谱金银币、世界自然基金会金银币等品种的快速启动和反弹,围绕着热门品种的成交显得极其活跃。同时,在欧债危机的刺激下,国际金价一举突破31年的历史高位,对于金银币市场及收藏者信心的恢复自然不言而喻。但本周随着部分获利盘的兑现,前期上冲过快的热门品种上涨步伐呈现放缓的趋势,甚至出现小幅回调的迹象,从当前市场综合情况来看,市场热点仍过于单一,如币市需要全面走强,当前急需一轮新的热点来带动和轮换才能带动币市上扬的持续性,以此,币市下半年的向上行情才能得以延续。

  新品方面:自然基金会金银币面市时由于过度高开,并未充分得到市场的认可,而后便在一片看空声中逐渐下探至5450左右,但在货源及买盘的双重利好推动下,便快速反弹至6200左右,银币表现更甚,快速走高至1200左右成交活跃,但短线的快速上涨需要一定的技术性回调,目前金银套币回调至5900-6000左右,但成交依然活跃,单银币货源趋少,小幅回探至1150左右好成交。京沪高铁金银币市场货源充裕,但主动性买盘并不十分出色,目前成交价继续回落至6450左右,单银币跌破千元关口,目前在900附近有卖盘,短线存在一定的压力。航空工业金银币继续维持盘整主基调,由于市场货源有限,表现难有亮点,目前金银套币小幅回落至7100左右,单银币货源相对充足,850附近成交乏力。

  次新品方面:脸谱金银币无疑占据了本月金银币市场的主角位置,但在货源和抛盘的拖累下,本周该品种出现冲高后的回调走势,今日一组金银套币回落至9000附近,在9100附近有卖盘,市场货源不多,银套币目前开价2800附近,成交不错,二组金银套币市场货源较为充裕,成交价回落至8000下方,目前在7900左右有一定的成交记录,银套币2450左右有一定的投资性买盘。云冈金银币再显英雄本色,继前期在20200附近徘徊多日后,上周在求购盘的拉动下快速拉升至22000上方,创下面市以来新高,也进一步证实了1/2盎司本色金币的实力,目前有币商持续在22000的位置求购,售价上涨至22500左右,公斤银币上涨至5万附近成交。水浒金银币5盎司银币自上市以来货源一直有限,目前随着价格的进一步走高,部分币商更出现断货的现象,一组金银套币上涨至8100左右有成交,银套币2850左右成交,二组金银币在6000左右成交较为活跃,银套币1850附近好成交。

  生肖金银币:受币市回暖带动,生肖金银币版块也出现成交趋暖、价格反弹的现象,目前彩金银兔反弹至5300左右,成交不错,彩银兔1350附近货源较少,礼品性买盘较多,本金银兔4700附近货源仍为有限,本银兔小幅走高至1150左右成交一般。5盎司彩银兔曾受市场小道消息影响快速拉升至18000上方,后因买盘没有及时跟进,小幅回落至18000左右,目前在此价附近徘徊,成交并不出众,5盎司彩金兔维持在17.5万左右,公斤银兔小幅上涨至43500附近,零星成交。彩金银虎小幅反弹至7000左右成交,6500上方币商求购盘趋多,单银虎受此带动,也反弹至4000上方有成交,5盎司彩银虎在兔子的带动下反弹至36000左右。

  熊猫金银币:国际金价勇攀31年来的高峰,而随着欧债危机的进一步升级,黄金的避险功能进一步得以体现,下半年随着黄金旺季的来临,继续上行的概率仍较强,受此影响,白银也继续回升至40美元上方,贵金属价格的高位上涨稳定了市场信心,熊猫金银币价格快速反弹,其中尤以10年、11年1盎司银猫表现最为突出,目前10年1盎司银猫在360左右成交不错,11年1盎司银猫站稳300关口后目前在305的位置成交极度活跃,5盎司银币3500左右成交活跃,公斤银猫反弹至19200左右好成交。熊猫金币也保持着不错的成交记录,11年金套猫在20200成交不错,1盎司金币、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及1/20盎司金币分别在10500左右、5250左右、2780左右、1270左右和710左右好成交,5盎司金币81000左右成交,公斤金币47.5万附近徘徊,成交一般。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