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飙升 青岛黄金饰品以旧换新走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近日国际金价飙升,青岛黄金饰品价格也水涨船高,一些市民买新饰品不舍得,就以旧换新。

  综合媒体7月19日消息,近日国际金价飙升,受此影响,岛城黄金饰品价格也水涨船高,一些市民买新饰品不舍得,就以旧换新,还挺划算。

  7月17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岛城七家金店,发现近期金价还在涨。其中,周大福等品牌的黄金饰品的价格已经达到每克418元,而7月7日,其金饰价格是397元,10天内价格上涨了21元。市北区台东三路一家金店的销售员说,“现在黄金真的是一天一个价,我前天上班的时候还是每克415元,今天每克就成418元了,就这两天时间又涨了3块钱。”

  金价不断上涨,这让不少市民把目光转向了黄金以旧换新。记者走访时发现,岛城不少金店都推出了以旧换新的业务。万宝金楼的销售员介绍,“我们店一直都有黄金饰品以旧换新业务,不少市民会选择把旧饰品拿来换成新款的金饰,具体业务量没有做过统计,但每天都有市民来。现在黄金价格一路看涨,来以旧换新的市民比之前更是多了不少,尤其是金价涨到三百七八以后,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有二三十人过来换购黄金饰品。”

  记者在金店走访时,的确碰到了以旧换新的市民。正在换购新饰品的管女士就告诉记者,“现在金子的价格太高了,买新饰品舍不得,就拿着以前一些过时的首饰来换个大点儿的、时髦的金饰,还挺划算的。”

  不过,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市民,以旧换新最好到正规的金店,以防被骗。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