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盘铜价联动走高 伦铜或再探万元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回顾

  沪铜昨天高开高走,cu1109合约开盘72100点,日内窄幅震荡,临近尾盘快速拉升,终盘报收于7266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90点,cu1110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高720点至72830点。

  隔夜外盘铜价在中国市场和欧美股市提振下继续走高,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时段较前一交易日收高146美元至9840美元/吨,之后的电子盘交易在日内高位持稳;COMEX9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高6.50美分至446.80美分/磅。

  基本面分析

  周三LME精炼铜库存增加4450吨至467400吨。消息面,惠誉评级主管称,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如期支付债券利息则政府债券评级下调至B+级,8月4日美国将有900亿美元国债到期,之前标准普尔、穆迪等评级机构将美国政府债券评级前景定为负面,意味着美国主权债务评级亦有被下调风险。宏观数据方面,美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公布调查报告称,7月份美国房地产市场指数由6月份的13上升至15,显示建筑商对房产业信心有所回升,不过该指数仍处历史低位水平,看淡后市的建筑商仍占绝大多数;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新屋开工数环比增加14.6%至折合年率62.9万套,优于市场预期的57.5万套,当月营建许可环比增加2.5%至折合年率62.4万套,亦超出市场预期的60万套,数据表明近几个月以来美国房产业市场初现回稳迹象。

  总体评述

  经历上周以来盘整走势后昨天内外盘铜价再度联动走高,沪铜高开高走,尾盘表现强劲,晚盘伦铜传出逾三个月以来高位,后期再度上探10000美元关口。整体我们继续认为铜价突破行情仍值得期待,但仍需警惕欧美债务问题等潜在系统性对市场冲击。

  操作建议

  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西部期货 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