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城镇登记失业率在2.3%之内 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黄海)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说,北京市从业人员总量目前已增加到99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一直在2.3%的控制目标内,保持了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欣庆20日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作相关报告时表示,北京市始终把促进就业摆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以稳定就业扩大就业为目标,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不断优化就业结构,城乡就业规模不断扩大。1998年以来,全市共帮助30万名下岗职工、187万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3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了转移就业。

  张欣庆说,北京市不断扩大就业援助对象范围。截至目前,全市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累计约124万人次,其中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约95.6万人次(2003年-2010年),农村就业困难人员约28.4万人次(2007年-2010年)。通过日常援助和重点援助,共帮助约66.3万人次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010年全市城乡就业困难人员约32万人次,实现就业约16万人次。

  张欣庆表示,北京市将通过地方立法制定就业援助规定,建立健全就业援助的长效机制,将全市现行有效的就业援助政策法制化,保障全市就业援助政策可持续实施,维护就业局势的整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