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云集八基金驻扎 兴蓉投资中报10转10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说昨天本栏目点评的南通科技的高送转只是传言,那么今天点评的兴蓉投资(000598)则是已经公告了中报10股转10派1元的分配意向。目前来看,高送转题材的走势分化比较严重,其中昨天谈到的南通科技周一放大量下跌,但昨天就逆势上涨1.77%,的确有可能是主力震仓吸筹;而提出10转增12.8股最牛分配方案的恒源煤电,只拉出一个涨停后就歇了;兴蓉投资的走势算是最明确的。6月2日该股提前于大盘见底,6月16日公司公告中期预增之后,经过短暂调整股价就一步步向上攀升,直到昨天最高点22.17元,已经比最低价16.13元上涨37%。

  兴蓉投资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蓝星清洗,2009年经过资产置换,置入兴蓉投资持有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置出蓝星清洗全部资产和负债,公司从化工企业摇身变为公共设施服务企业,主营污水处理。公司位于四川成都,实际控制人是成都市国资委。成都统筹城乡建设有望带动水务资产的进一步整合,兴蓉投资也将有望凭借其优势地位继续实现在成都及四川乃至中西部地区的规模扩张。此外,公司环保产业链也将延伸,集团明确承诺待条件成熟后将目前正在培育的垃圾渗沥液项目的兴蓉再生能源公司全部权益转让给上市公司。目前公司已经形成水务为基石,环保为翅膀的产业格局。

  兴蓉投资日前临时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约24225万元至28263万元,同比增长117.19%至153.39%,并同时宣布初步拟向董事会提交利润分配预案:以6月30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1元(含税),同时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兴蓉集团在重大资产重组中发行认购的公司1.60亿股股份,以及公司非公开发行新增的1.15亿股股份不参与该部分的利润分配。公司的半年报明天披露。

  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云集,光是基金就有8只驻扎其中,另外还有两家险资。近一个月来,该股的资金流向一直呈现净流入状态。从6月20日以来,合计有1.53亿元资金净流入,从7月14日以来的4个交易日,资金流入呈现逐级放大的态势,昨天达到最高,流入7195万元,其中超大宗资金流入4487万元,散户资金却是减持226万元,这说明机构资金对该股还是追捧的态度。不过,该股本轮行情涨幅相对较大,而且公司具有国资背景,近期在大宗交易平台有过交易记录,因此在目前市况不稳的情况下,需要谨慎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