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欧盟峰会降至 市场态度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众议院以234:190的投票比例通过了共和党预算案,并把美国债务上限提升2.4万亿美元,不过这一结果能否在参议院顺利通过还不确定。欧元兑美元周二上涨,因市场预计决策者将在本周稍后举行的峰会上达成进一步救助希腊的协议,不过没有找到对希腊债务危机的长期解决方案可能将使欧元继续打压,由于市场担心希腊可能债务违约,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收益率在昨天大涨近6%后下跌,这兑欧元在一定程度上形成支撑,不过德国总理梅克尔的讲话浇灭了人们对周四欧元区紧急峰会的良好预期,她说人们想用单一最终解决方案希望一劳永逸地解决希腊危机的想法是不现实的。

  欧洲央行一直拒绝希腊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但奥地利央行总裁诺沃特尼称解决方案可能包括选择性违约,这是欧洲央行强硬政策出现裂缝的首个信号。量子基金创始人国际投资大鳄索罗斯也再度对欧元发起抨击,并称欧元区实际上已经四分五裂。近期欧美债务问题均引发市场人士担忧,但索罗斯表示,其并不担忧美国债务问题,欧元区危机才是真正的危机,他指出,尽管欧盟仍保持着统一的形态,但实际上已经四分五裂了,种种利空因素市场目前对欧美峰会前持谨慎态度。

  今日北京时间16:30公布英国央行会议纪要,近期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均比较疲弱,疲软的经济基本面可能令英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立场,若如此,英镑将可能受到打压。黄金昨日小幅回落,黄金触及纪录高位后,投资者趁美国和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暂时平息之际获利回吐,市场对黄金连续十日涨势进行的获利回吐导致金价回落。市场预期除非经济前景突然明朗,或是欧洲或美国的债务问题达成稳定协议,否则价格下行的空间有限。

  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昨日表示,他对周二在参院披露的新的两党减债计划感到些许担忧,该计划尽管和总统与议长商讨的框架有诸多共识,但在部分关键领域还是有一些缺陷。考虑后备计划以提高债务上限及达成预算协议是有责任心的表现,博纳表示,与其仅仅依赖于投票通过,不如考虑更多后备计划以解决债务上行及预算问题。与此同时,其对于此次投票结果也完全没有信心。美国白宫周一表示,若共和党提出的削减、限制和平衡预算的计划赢得国会的支持,则总统奥巴马将会在这一法案提交他办公室时行使否决权。根据共和党的计划,这一项草案将于本周在众议院进行投票。这一草案将构成上调美国政府债务规模上限的条件之一。不过,即使这一草案获得众议院批准,获得参议院批准的机率也仍十分渺茫。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表示,美国参议院两党组织“六人帮”提出的3.75万亿美元减赤计划大致符合他促请就举债和财赤希望采取的措施,奥巴马同时表示债务谈判取得了一些进展,分歧正在缩小。他相信目前市场有信心政府将可以解决问题,并希望国会领袖明天准备开始直言不讳,以推进债务谈判。奥巴马称他和国会领袖在债务和财赤问题上是坐在同一条船上,但需要进一步努力。

  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昨日表示,德国7月份经济预期指数降幅超出预期。数据显示,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5.1,预期为-12.4;6月份该指数为-9.0,未作修正。德国ZEW经济学家指出,尽管经济强劲,但一些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还是冲击了信心,而且市场对美国的经济和财政状况的担忧逐渐增加。该机构并表示,原本预计景气指数会比数据显示的降幅更大,因受债务问题影响。德国股市DAX指数在本月已经大跌超过2%,且投资者仍担忧债务危机将进一步蔓延至意大利,而欧元区范围内的紧缩计划以及放缓的全球需求可能进一步打压经济增长。德国7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的下滑突出了投资者对债务危机可能很快将对德国经济带来破坏的担忧。鉴于德国未能发挥起欧元区经济火车头的作用,预计欧元区经济复苏将在下一季度停滞下来。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180做空 止损:1.4220 目标:1.4100

  英镑兑美元:1.6140做空 止损:1.6180 目标:1.6060

  澳元兑美元:1.0730做空 止损:1.0770 目标:1.0650

  美元兑瑞郎:0.8210做多 止损:0.8170 目标:0.8270

  美元兑加元:0.9510做多 止损:0.9480 目标:0.9580

  美元兑日元:79.00做多 止损:78.60 目标:80.00

  黄金:1596做空 止损:1602 目标: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