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民营企业领袖社会价值榜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活动背景

  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发起2011年度“中国民营企业领袖社会价值”调查活动。此次活动以“2010年中国民营企业五百强”为样本,通过设计评价体系、数据搜集、数据计算、专家打分等多个步骤,最终形成“2010年中国民营企业社会价值”排行榜,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为中国民营企业家社会价值的综合评价寻找一个突破口,并从中了解中国民营企业家社会角色的变迁、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复杂关系,乃至解读当代社会价值观念的综合图景。

  中国民营企业家领袖社会价值榜新闻发布会

  “中国民营企业家社会价值榜”将于2011年7月21日正式向全社会发布,同时北大民营经济研究院三大研究结果:《民营企业领袖社会价值评估体系》、《中国民营企业家社会价值榜》、《2011年中国民营企业家社会价值评估报告》将一并公布于众。

  评审团介绍

  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由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倡议成立,旨在用新的思维研究民营经济,为其跨越式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的支持。本项目评审委员由北大校内跨部门、跨学科的中青年学术骨干、著名经济学家以及全国工商联及政府各部门的民营企业管理机构的研究人员组成,坚持以透明、阳光、科学的评审程序打造具有高度公信力的榜单。

  社会价值的构成和评估指标

  我们理解的社会价值是指人通过自身和自我实践活动满足社会或他人物质的、精神的需要所作出的贡献和承担的责任。具体而言,民营企业家的社会价值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五个方面:经济价值、社会贡献、公益价值、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