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年前存款变太平洋保单 银行储户各有说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众所周知,银行和保险公司是两家单位。60岁的粟女士就碰到了一件尴尬的事情,2年前,她在解放西路某银行存了2万元钱,昨日,当粟女士因为急事去银行取钱时,却发现钱却成了保险费用,怎么也取不出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存款变成了保险单

  据粟女士介绍,2年前,她将2万元钱存在了这家银行。随后,粟女士就出国了,前段时间,女儿结婚,急用钱。粟女士便找到银行,但银行工作人员说,粟女士已经将钱买了保险业务,无法取出来。粟女士说自己根本没有买保险,接着她投诉到银监部门。

  折腾一天才“找回”钱

  昨日上午,粟女士来到太平洋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说取不出来,此笔存款已经买了10年保险。上午11时许,粟女士又来到银行,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取不出来,一直等到下午5时左右,太平洋保险公司一名张经理才私人垫付了2万元钱给她。昨日下午5时30分许,虽然是下班时间,但银行、保险人员和粟女士还在协商,保险公司出示了一张收条给粟女士说,大意是收到粟女士工行活期一本通一本,现已经将钱归还给她。

  买或没买,双方各有说法

  当记者问银行,为何存款变成了保险费。“我们银行可以代理保险业务。”一名工作人员说,当时是保险单上的签名也是粟女士本人的,还有视频可以作证。

  张经理说,他们在公司发现了保险底单,考虑到粟女士急用,便马上赶到银行,私人为她垫付了2万元钱。而银行人员说,粟女士肯定自己身上有保单,因为保单底在保险公司,可能是粟女士弄丢了。

  但当记者要求银行人员调取粟女士在银行存款的签名和存款变为保险的签名时,银行员工三缄其口,一男子称必须省分行同意才能出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