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止跌企稳?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周三大盘涨跌互现,截至收盘,沪指报2794.20点,跌2.78点,跌幅为0.10%;深指报12393.99点,涨12.52点,涨幅为0.10%。盘面上,化学农药、非金属矿物制品、渔牧业、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有色金属开采、交通运输、煤炭开采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工大首创、南通科技、豫金刚石、智光电器四只股票涨停。展望后市,招行再融资、欧美债务危机和自身技术面调整是造成近期A股低迷的三大因素。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述压力有不同程度的缓和:今日尾盘金融股的崛起说明招行融资压力已被市场逐步消化,而从消息面可得知外围欧美债务短期亦有缓解迹象。此外,沪指调整时缩量,探至20日均线处受到较强支撑。故笔者认为,大盘今日下探后反转预示着短线调整告一段落,后市或有所企稳,在5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区间震荡盘整。

  应对策略:中期反弹趋势未改,建议继续持股待涨。

  主力猜想:消费概念受关注?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周三两市资金延续前两个交易日的净流出态势,其中沪市大单净流出52.453亿元,深市大单净流出29.001亿元。板块方面,饮料、化学农药、食品、非金属矿物制品、传播与文化产业排资金净流入前五名,专用设备制造、煤炭开采、钢铁、银行、有色金属排资金净流入前五名。个股方面,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五粮液(000858)、升华拜克(600226)、南通科技(600862)、大连控股(600747)、丹化科技(600844);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攀钢钒钛(000629)、安泰集团(600408)、招商银行(600036)、中金黄金(600489)、江西铜业(600362)。

  应对策略:大消费类品种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此类个股有望成为市场新兴奋点。

  热点猜想:三网融合?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近日有报道称,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已组织有关部门组成三个调研组,分赴试点地区开展了专题调研。今年底或明年初,三网融合试点有望扩大到全国31个省的省会城市。长江证券认为,决策高层推动“三网融合”的根本目的在于通过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来完善中国基础信息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并催生新的业态,进而促进社会生活及经济发展,这也是与决策高层提出的转变经济结构、发展新兴战略产业等战略是高度一致的,因此,政策高层必然会持续、强行推动"三网融合"向前发展。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保持关注。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烽火通信、中兴通讯、日海通讯、光迅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