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宾利三线城市首店落户温州 看好豪华车消费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超豪华车宾利在中国三线城市的首家展厅选在了浙江温州。宾利温州展厅是宾利在中国大陆开出的第14家展厅。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昨天在宾利温州展厅开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选择温州是看好这里超豪华车消费潜力。宾利温州董事长周建平介绍,温州目前的宾利保有量超过100辆,未来通过辐射浙南和闽东,宾利温州展厅的年销售目标已定在百辆以上。

  “温州有100万以上的人在欧洲做生意,有200万以上的人在全国做生意,有超豪华车消费潜力者非常多。”周建平说。据悉,在昨日的开业仪式上,有80多位潜在购车者到场参观,其中有10位当场下了定单。

  可查资料显示,70%以上的国际奢侈品牌已登陆温州,且销量遥遥领先。温州目前奔驰的保有量超过1万辆,宝马的保有量超过1.7万辆,各类豪华车保有量接近全国的5%。

  事实上,目前,几乎所有的超豪华车都已经登陆中国,纷纷加速“攻城掠地”。中国的“富二代”和“富太太”以及商业精英是这些超豪华车的主力消费群。

  “宾利相对其他车来说,比较低调。”昨日,一位在温州为儿子购买了宾利欧陆GT新款轿跑车的中年男企业家告诉早报记者。

  郑飚表示,上半年宾利在中国大陆的销量达到了623辆,比上年同期增长66%,已经超越英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

  宾利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宾利在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2978辆汽车,同比增长20%,其中大中华地区(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的销量达到了680辆。这也意味着全球每卖出4辆宾利,其中约1辆是被中国人买走的。据悉,上半年宾利在美国的销量为907辆。

  2009年,宾利定下5年规划称,2014年在华销量冲击1000辆。郑飚表示,今年就有望实现这一目标,这将比计划提前3年。为此,宾利正拓展经销商网络,除开设宾利温州展厅外,计划年内再增加4家经销商。

  宾利2002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此前已在沈阳、北京、天津、青岛、南京、上海、杭州、厦门、广州、深圳、昆明、武汉和成都建立了13家销售服务中心。继温州之后,年内宾利在郑州、西安、鄂尔多斯和太原的展厅也将陆续开业。宾利提供的数据显示,2010年,宾利在华的销量为815辆,同比增长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