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将对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实行财政补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2: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7月19日电(记者 席敏)作为节能环保的公共交通工具,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在山东省被重点推广。据山东省财政厅19日介绍,山东将在全省范围内对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实行财政补贴政策,部分车辆每辆最高补贴不超过40万元。

  2010年,山东省开展了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财政补贴“济南都市圈”试点。今年山东财政部门加大了投入力度,将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财政补贴政策支持范围扩大到全省。根据山东省财政厅制定的《山东省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示范推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全省设区的城市(不含青岛)自愿购置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的公共交通企业及单位,山东省财政将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山东省支持推广的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主要是纳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的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节油率要达到20%以上,最大电功率比要在20%以上。节油率和最大电功率指标,需由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认证。同时,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生产企业对动力蓄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必须提供不低于3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期限。

  据山东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补贴标准主要依据新能源公交汽车与同类普通汽车的基础差价,并适当考虑其他因素确定。对购置整车长度10米以上,使用镍氢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和超级电容作为储能器的新能源公交汽车,山东省财政给予每辆最高不超过40万元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