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蒙古要求已还清贷款公路立即停止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蒙古近期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要求各地对已还清建设贷款(含有偿集资款)的政府还贷收费公路,以及既不属于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利用贷款建设,也不属于国内外经济组织投资建设或依法受让政府还贷公路收费权的收费公路,立即停止收费,同时撤销收费站点,拆除路面收费设施。

  为期一年的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将对通行费标准偏高、经营收益过高、社会反映集中的收费公路,由自治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按经营性公路收回投资并有合理回报、政府还贷公路按期还贷并满足养护管理资金需求原则,降低通行费收费标准。同时,完善公路计重收费办法,减轻合法装载车辆通行负担。

  对未按有关法律、法规的权限和程序,将政府还贷公路改为经营性公路建设、经营管理的,要立即纠正。

  凡违规擅自在公路设卡检查、收费的,将追究法律和行政责任。

  内蒙古还将清理有关收费公路的地方法规、文件,对那些明显不合实际、前后规定不一致的文件,要在明年4月底前完成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