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连升两日 营运数据佳力撑中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受外围气氛带动,加上美企业绩较预期理想,港股表现亦略见改善,一度升至22,100点附近,惟午后走势反复,收市前在中移动(00941)带领下重上22,000点之上。最终恒指收报22,004点,上升101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升,国指则收报12,383点,上升86点。大市成交金额升至668.19亿元。

  正如笔者近日不断强调,美债问题争议仍未解决,欧债情况亦仍然严峻,此两大因素将左右后市形势,故即使美国企业业绩理想,但对大市之影响亦只属短暂,何况虽说预期理想,但亦可能与券商过往接连调低个别公司盈利预测而已。因此,一旦有关变量仍未明朗,后市走势仍难摆脱上落市格局。即是说,港股短期仍只会于21,500-22,100点争持。

  中移动股价近日维持强势,由于集团新公布之营运数据表现理想,今日更成为带动大市上升之火车头,上升3%至74.55元。不过,投资界对其前景看法存有分歧,但不争的事实为,一旦TD-LTE能正式推出,中移动亦可望出现重大突破。

  事实上,除等待TD-LTE的推出外,中移动与苹果计算机的潜在合作亦引发市场不少遐想。有分析便指出,iPhone有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中国移动销售,只是究竟是以TD-SCDMA制式推出,又或是以TD-LTE制式推出而已。

  对于以上两个看法,笔者均存有保留。首先,TD-SCDMA为内地所独有,故苹果推出纯TD-SCDMA制式之iPhone机会暂时看并不高;至于TD-LTE,现时谈商用仍言之尚早,当中网络搭建是一个问题,而现时LTE制式之终端机亦少之又少;另外,市场普遍亦忽视一个问题,就是以ITU之标准,4G传输速度将较现时3G快数以十倍,现时手机亦将出现大革新(例如储存量及核心操作均须大幅度提升)。因此,对于以上传闻,笔者以为皆不可信,但苹果面对中国如此庞大之市场,又怎会不动心?故笔者相信,中移动引入的可能是一直传闻之平价版iPhone,仍然是运用WCDMA之制式,但会以价格取胜,以此打入内地中价手机市场。

  至于中移动走势,由于估值不高,故相信于68元水平有强大支持,后市只要守稳该水平,基本上可以继续作长线持有,惟短期内要上试年初高位78元料有一定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