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黄金涨势或许就此终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近几天以来,黄金市场交易者的情绪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投资通讯专家、MarketWatch专栏作家赫伯特(Mark Hulbert)撰文指出,这是一个非常不利的预兆,显示金价在重新恢复上涨之前必须先行下跌,甚至可能会引发熊市。

  以下即赫伯特的评论文章全文:

  各位黄金交易者,你们可要撑住了。

  黄金那华丽的涨势现在很可能就要弹尽粮绝了。如果金价在未来几个交易日转向下跌,千万不要感到吃惊。

  当然,出于对牛市本身健康的考虑,这样一轮回挫也可以说是有好处的。不过,这回挫也完全可能会成为某些更严重的事件的开端。当假设成为事实,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明白到底发生的是什么。

  不过,目前,对于短期交易者而言,真正重要的还是知道,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当中,市场的乐观——不,应该说是兴奋和激动的情绪,已经极大增长起来了。现在,市场的情绪热度已经接近了4月下旬的水平。当然,众所周知,前面那次看涨情绪大爆发字号后,金价旋即大跌,跌幅超过每盎司100美元。

  具体而言,我们不妨看看《赫伯特金融摘要》所追踪的短期随势操作黄金通讯平均推荐的投资充分程度,即赫伯特黄金通讯情绪指数(HGNSI)。这一指数的读数目前是67%,距离4月下旬73.7%的近几年最高点已经相去不远了。

  换言之,所谓等待牛市翻越的忧虑之墙,目前在黄金市场上已经近乎坍塌了。

  这种情况和短短几天之前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对比。几天前,忧虑之墙还非常厚重,尽管金价已经接近4月下旬的峰值,但是市场情绪却说不上怎么乐观,因此,逆势分析家还可以根据这一切做出黄金将形成重大突破,冲到之前的史上最高点以上的预期。然而现在,一切已经改变。

  当然,必须澄清的是,前述这一切并不是说,黄金的涨势已经完蛋了。牛市的长期远景很大程度上,其实正是取决于市场情绪对即将到来的疲软态势所做出的反应。

  从逆势分析的角度看去,如果疲软行情到来时,黄金交易者迅速夺路而逃,那局面就比较理想了。这是意味着黄金市场当前的兴奋和激动是带有巨大的轻佻的成分,这就允许忧虑之墙能够迅速重建。

  相反,如果黄金交易者顽固坚持他们当前的情绪,哪怕面对着金价的下跌也不改初衷,那就是一个不乐观的信号了。逆势分析家相信,顽固的看涨情绪是个尤其糟糕的兆头,意味着可持续的涨势要想尽早恢复,必须还有更多的下跌为其打基础才行。(玉祥)

  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作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作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