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声明缓解美国债务预期 金价跌回1600美元以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的巨额外债正在牵一发动全局。针对美国政府上调美债上限的要求,美国参议院提出了一个3.7万亿的削减赤字方案,这一方案得到了总统奥巴马的支持。在站上1600美元关口仅仅两天后,国际金价的上涨步伐“戛然而止”。19日国际金价一举跌破1600美元,这也意味着国际金价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的历史纪录就此终结。截至昨天17点56分,国际现货金依然收于1590美元/盎司下方。而追随黄金一路上涨的白银价格也再度回落到40美元整数关口之下。

  市场普遍认为,避险情绪下降是金银下跌的主因。东方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阮军表示,国际金价的大涨基础并不牢靠,近期黄金和有色金属的大涨其实是由于欧债和美债风波推动,投资者出于规避风险的需求而选择了黄金,“一旦这些基本面利空因素得以消除,黄金和有色金属板块将会保持高位震荡。”

  世元金行黄金分析师杨涛指出,对金银价格下跌起主要作用的因素是美债上限的解决取得进展。此外,黄金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的超长上涨周期也让获利回吐的风险骤增。

  全球最大黄金ETF的仓位变化也客观反映了资金开始选择获利了结,数据显示,7月19日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的持仓量比前一交易日下降3.33吨,与之前的大幅增仓形成鲜明对比。

  分析人士指出,金价的短期回落并不意味着金价已经见顶,美债危机、欧债危机和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仍将是左右黄金走势的主要因素。杨涛指出,避险情绪短暂回落后仍将重新聚集,抬高黄金白银价格。而《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则表示,如果美国没能在8月2日前达成上调债务上限协议,避险资金将大举涌向贵金属和欧元,金银价格必然暴涨,“如果你准备做空金银,也有可能死得很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