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外围利空继续 短线准备离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预测回顾:周二五步压力点为2830点,支撑点为2795点,周二早盘大盘将继续受压,但是,当日大盘将探低形成低点,并企稳回升,周二金融地产将率先企稳反弹,带动大盘从低点迅速回升。由于美国债上限僵局和欧债向核心区蔓延引起全球股市下跌,致使该预测错误,但是,关于周二低点是买点的判断只要利空不继续袭击则依旧正确。

  周二走势回放:在欧洲债务危机向欧元中心区蔓延,美国两党关于国债提高上限未达成一致意见可能引发新的债务危机的重大利空作用下,A股跟全球股市一样,盘中一度出现较明显的回调。当日沪市低开12点于2804点,全天反复在低位震荡整理,最高为2809点,最低为2790点,收盘为2796点,下跌0.70%,成交量缩小到1107亿元,日K线为低开的小阴星,两市上涨个股共有433家,下跌有1662家,其中涨停4家,无跌停,当日热点为煤炭、地产、商业等。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继续下行,价值线开始下行,市场线开始下行,股指跌破三线,大盘进入调整时期;力度线继续走平中略微上行,预测线继续下行,处于中值区域;周三五步压力点为2815点,支撑点为2791点;安乐线之短线、快线继续小幅上行,其慢线走平;回复线继续走平,双雄线之充电线上行,放电线继续下行,与当日股指下跌呈负相关性;五步价量线下行,持股线继续下行,其红柱继续缩短;操盘四线依旧未理顺,但其绿线走平,目前大盘不可能继续处于牛市;波段HK收绿,再度走平,大盘处于微妙时期,适宜轻仓;长态线绿柱继续缩短,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上行,其T线位于中轨之上;点线2815点依旧是多空重要争夺线,下方点线分别为2779点和2751点。

  总结以上分析,笔者的结论发生变化,那就是大盘处于转折点上,无论多空谁拉一根明显涨或明显跌的K线都将使大盘产生趋势性方向,并形成延续性。值得注意的是,周二低点具备调整结束的技术要求,因此,若无利空,上周关于本周二低点就是企稳点的判断依旧是正确的。

  周三走势预测:大盘处于多空临界点上,外围消息及大盘走势将对A股产生重大影响,因此,要密切关注欧洲及美国债务问题,周三大盘随时将变盘,建议关注变盘方向,若无利空,就单纯技术上来说,大盘变盘方向应向上,但是,此时不可完全看技术面。

  周三操作策略:关注周二晚美股情况及外围债务问题的演变,若一旦出现不利情况,那么就短线做离场准备,反之,若无不利情况,则暂时不加仓,在美国8月2日债务上限最后日到来前,以谨慎为宜,将仓位逢高减下来,但是若该事件提前明朗,则继续按技术要求进行操作,也就是新的上升将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