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股份制银行暂停二手房贷 或推高二手房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生银行暂缓了,招商银行暂缓了,邮政储蓄银行也缓了……一扇接一扇银行的大门,向购买二手房的消费者关上。满以为投资者退出楼市,刚需买家终于迎得解放,未料限贷令他们举步维艰,成为最受伤的一群。据多家按揭公司反馈及记者实地证实,目前农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邮政银行都已暂缓受理二手房贷。

  多家银行暂缓二手房贷

  “现在贷款买二手房,只有中行和工行还有基准利率,大部分都上调利率了,最关键的是,很多股份制银行都暂停受理二手房贷了。”亿诚按揭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广雄表示。记者走访获悉,目前农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邮政银行都已暂缓受理二手房贷,而深圳发展银行虽未明确表示暂停受理,但一名负责贷款的珠江新城支行工作人员余先生告知记者,目前不论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凡贷款买二手房利率都要上浮40%。很多银行二套房贷无一例外都上浮10%以上的利率。此前在5月份暂停受理二手房贷的建设银行,最近终于又有名额,不过利率仍上浮。

  刚需买家受伤最大

  多家银行停贷二手房,哪些买家受影响最大?亿达按揭业务管理部表示,刚需买家最受伤,卖一买一者也深受其害。“如果出售的房屋未能如预期收到按揭款,则会影响买房的付款时间,从而造成违约。”亿达按揭表示,停贷导致很多买家和房主都持观望态度,买家就希望房价能降下来,房主则希望自己的房产能继续增值。这同时也牵连了中介公司和按揭公司,现时的交易出现赎契的情况增加,而转按的情况大量减少。

  持续限贷或推高二手房价

  限购限贷持续,下半年二手房价走势如何?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预计,下半年市场预期分化的情况将会越来越明显,一方面房主即使小幅让价,价格仍然会维持高位企稳态势;另一方面在政策高压及楼市大环境下,部分买家对价格有所期待而持币观望。买卖双方的博弈也会有所加剧,成交量将会低位缓慢回升,二手房价格仍会保持高位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