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钢维持高位震荡格局 冲高后多单考虑离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孙伟 余晓峰

  今日热点:

  1. 中国财政部发布公告,将于25日发行第十期、第十一期、第十二期储蓄国债,其中第十期期限为1年,年利率3.85%,最大发行额为40亿元;第十一期期限为3年,年利率5.58%,最大发行额为100亿元;第十二期期限为5年,年利率6.15%,最大发行额为60亿元。

  2.关注今日(7月21日)欧盟领导人举行峰会,焦点在讨论解决希腊危机的方案之上。

  中期点评:国内方面国家发行近200亿的国债,一定程度上在回笼市场流动资金,对整体大宗商品的整体趋势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对短期不排除资金外流抑制商品走强。国际方面今天的欧盟峰会针对欧洲债务问题的解决方案,相对于美国债务问题更受市场关注。

  资金流向分析:

  螺纹主力1110成交量21.5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约4.5万手,其中外盘8.6万手,占比40%,内盘12.9万手,占比60%,持仓量60.0万手,微减5.0万手。

  据上交所前20会员盘后持仓数据显示,螺纹主力1110合约今日成交量12.3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0.9万手,前20名会员持多单20.2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2万手,空单20.4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4万手。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今日市场总资金流出约81.1亿元,占比1.11%,农产品板块资金流出0.86%,约34.1亿,能化板块资金小幅流入6.7亿,约0.7%,金属板块资金流出约53.73亿,约2.28%,金属板块中除线材外,其它品种资金均小幅流出,螺纹品种资金小幅流出1.62%,约6.46亿。

  中期点评:螺纹主力1110今日小幅高开,高位震荡,价格区间为4913-4938,从盘面来看,市场交投情况较上一交易日清淡,成交量减少17.3%,持仓量减少7.7%,买单交易情绪清淡,卖单交易量微增。从上交所数据来看,成交量微增,多空均有减持,空单会员有较大笔减持。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金属板块资金流出,各品种上涨势头减弱,以震荡为主,螺纹品种资金变化额度较前几交易日较大。近日螺纹期货主力逐步移仓至RB1201,RB1201成交量近三个交易日逐步上升,买单交易情绪较浓,价格震荡走高。综上,市场对期钢观望情绪较浓,短线操作维持高位震荡观点。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周三螺纹主力RB1110早盘高开在4935之后出现回落,尾盘收4920。盘面看螺纹依然存在量价背离现象,另外近期主力逐步显现移仓至RB1201,周四操作上剩余仓位将止损上移至4890一线,上看目标4950(若不能上冲4950,则在4940-4950之间所有仓位获利平仓)。

  价差方面:合约价差趋向正值,暂时观望等待机会,前期提到买远卖近在-50价差附近的操作暂时放弃。

  期现套利方面:套利操作机会暂无,周三盘面出现回归62的基差值。周三上海现货和期货的基差跟踪:80(收盘价),盘中最大基差:87。从基差百分位分布来看当前基差值逐步向70%的15基差值(此位剩余三分之一仓位全部期转现,但如果后市回调以致基差扩大到150基差值则选择对冲平仓),关注一下近几个交易日期转现机会或是对冲平仓。今天参考区间4890—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