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有色金属小幅上涨 郑糖主力合约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周二,国内期市商品期货走势分化,沪锌带领有色金属小幅上涨;化工品、农产品普遍陷入弱势调整。近期备受关注的棉花品种早盘继续大幅增仓微涨,多空争夺激烈。

  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主力1201合约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半日涨幅达1.53%,早盘最高升至7316元,刷新上周三创下的纪录高位7290元。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食糖供应相对紧张,而当前处于食糖消费旺季,对糖价形成较强支撑,再加上外盘中期走强力推内盘。这样一来,郑糖中期震荡向好格局不改。

  白糖

  郑糖SR1201在刷新前期高点后,展开高位调整,一方面在缺口处寻求新的支撑,另一方面等待技术指标从高位向下修正,但短期技术性修复行情不改旺季上涨趋势。

  预计国内糖市在外糖、供需和成本支撑下将维持强势格局,糖价新一轮的上涨已经打开。虽然短期市场处于技术性修复行情,但SR1201合约在7000点关口支撑强劲,中线趋势多单静待回调介入。

  棉花

  由于新年度棉花种植面积产量大幅增加、下游需求持续低迷,国内紧缩政策不改,后市棉花价格会继续下跌,逐渐向新年度国家收储价19800附近靠拢,投资者应以逢高做空为宜。

  沪铜

  当前商品高位反复振荡格局与短期内市场对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不确定性有关。目前,铜的宏观面和供需面仍然利多,但技术面已经有调整要求,短期可能出现回调整理,但下探空间不会很大,暂时以中长期上涨过程中的振荡整理看待。

  螺纹钢

  从RB1201和RB1110价差看,两者价差由上周一的30直线下降至接近-20,对比其价格涨跌幅看,RB1110上涨的点数总是高出RB1201约10—20个点,而在下跌中则是RB1110下跌的点数总是低出RB1201约10—20个点,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主力资金正逐步往1201移仓,但空单介入更多,从而造成两者价差逐步下降。

  通过对资金的入场迹象分析,资金转战布局远月,或将发起“远程攻击”。操作上,多单慎入,空单宜着手布局远月。在期现倒挂格局下,贸易商也可选择利用远月合约构建虚拟库存度过淡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