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麦需求被提振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走势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美元走软、前期玉米价格上涨提振小麦需求以及天气形势等因素的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20日小麦期价继续上扬。在基金多头清仓的打压下,玉米价格大幅回落。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9.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7775美元,跌幅为1.4%。小麦9月合约上涨3.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97美元,涨幅为0.5%。大豆11月合约上涨2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84美元,涨幅为0.1%。

  天气预报显示,20日至21日,美国中西部将迎来入夏以来最炎热的两天,内布拉斯加州、得克萨斯州、伊利诺伊州、艾奥瓦州等玉米、大豆种植带气温将升至40摄氏度以上。

  美国德贝期货经纪公司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相比大豆,此时的高温干燥天气对玉米作物的影响更大,因为玉米今年上半年由于天气原因播种明显延迟,目前正处于抽丝灌浆的关键阶段,因此干热天气将对作物收成产生显著影响。但同时也有部分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早期的洪水虽然导致玉米大面积播种延迟,但也使得土壤湿度远高于正常水平,目前的高温天气虽然不算利好,却也并非利空。

  交易员表示,近期玉米价格上涨速度过快令市场心态趋于保守。市场担忧美国中西部酷热天气一旦有所好转,将导致玉米价格大跌。基金多头大规模清仓成为当日玉米价格回落的主要利空因素。

  小麦方面,市场关于美国大平原北部以及黑海地区遭遇的炎热干燥天气或将令当地作物收成受损的预期对小麦行情有所支撑,而当日美元继续走软也为小麦价格增添利好。

  德贝期货经纪公司的报告显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价格自3月份以来与小麦价格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并出现目前的倒挂现象,导致作为替代饲料的小麦需求增加,继而形成了玉米带动小麦价格上涨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