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USDA数据出乎意料 农产品走势将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从USDA种植面积和季度库存报告数据来看,部分品种种植面积及期末库存出乎市场预期,农产品价格走势面临分化。

  据期货日报7月1日消息,USDA种植面积和季度库存报告昨晚出炉,报告数据对大豆利多,对玉米、棉花及小麦等品种偏空,各品种期末库存均呈增长态势。从报告数据来看,部分品种种植面积及期末库存出乎市场预期,农产品价格走势面临分化。

  报告显示,2011/2012年度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为7520.8万英亩,远低于预期的7653万英亩;玉米种植面积9230万英亩,远高于预期9076英亩;小麦种植面积5643.3万英亩,略低于预期的5667万英亩。美国棉花种植面积为1372.5万英亩,高于预测的1269万英亩。截至6月1日,美豆库存6.19亿蒲式耳(平均预测5.97亿蒲式耳);玉米库存36.7亿蒲式耳(预期33.02亿蒲式耳),小麦库存8.61亿蒲式耳(预期8.265亿蒲式耳),均高于市场机构的预期。

  渤海期货农产品分析师赵安明表示,数据是USDA基于实际调查得出,因此2011年农作物种植面积基本可以确定。本次报告的出炉将使“豆强玉米弱”的格局贯穿今年全年。

  市场普遍预计,大豆在这次种植面积之争中,将输给种植效益相对较好的玉米。但最终数据出来之后,大豆种植面积较3月份预估减少高达140.1万英亩,幅度为18.3%,显然还是出乎市场预料。同时,玉米种植面积却在6月供需报告的9070万英亩上,再度提高158.2万英亩,达到9228.2万英亩,基本和3月份报告数据一致。这对于玉米期价是重大利空,预计玉米价格可能出现快速下挫走势。小麦、棉花方面,报告数据均略微高于市场预期值,其中棉花种植面积增加较为明显,达到1370万英亩,较3月份报告的1256.6万英亩增加113.4万英亩,增加幅度为9%。

  银河期货农产品分析师王立国也认为该报告利空玉米,同时对大豆利多较为明显。“但后市如何演绎还要关注行情变化,预计国内玉米价格跌幅有限。”他认为,过去一段时间,美国玉米、棉花、小麦等品种已经出现了一波跌势,本次报告对上述品种尽管利空,但预计跌幅有限。尤其是玉米,国内市场需求旺盛,供给偏紧,市场价格居高不下,尽管报告显示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大幅增加,但对国内玉米市场影响有限。反观大豆,美国种植面积大幅下降将近20%,这将使2011/2012年度全球大豆供给紧张。

  与此同时,2011年国内大豆种植面积同样面临大幅减少的态势。市场相关机构调查显示,本年度东北大豆种植面积减少约三分之一,按照去年6700万亩来计算,今年大豆种植面积减少数量在2000万亩以上,这将给国产大豆下年度供给前景蒙上阴影。

  同时,上述人士也表示,USDA截至6月1日的季度库存对市场也是利空因素,因此农产品价格短期内可能面临压力。尤其玉米、棉花等品种,在种植面积增加的同时,季度库存继续增加,显示需求量已经开始减少。王立国认为,国内市场受紧缩政策影响,棉纺企业资金普遍紧张,原料收购压力较大,市场需求明显不足。报告将对棉花价格进一步施压,预计棉价后期会继续下挫。

  随着USDA最新数据的公布,短期内相关农产品将受到较大影响,下年度供给前景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各品种价格走势,农产品走势将出现分化。

  截至记者发稿时,CBOT大豆期价指数下跌22美分/蒲式耳,幅度为1.66%;玉米基本全线跌停,报30美分/蒲式耳;小麦期价指数下跌51.3美分/蒲式耳,幅度为7.34%;纽约ICE棉花期价指数下跌4.24美元/磅,幅度为3.52%。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