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省遭遇十起国际贸易摩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芳、通讯员邓亮、龚平)昨日,省商务厅发布统计数据,上半年我省共遭遇国际贸易摩擦案件10起,涉案金额近6000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大宗出口产品再遭阻力。

  钢铁产品仍是贸易保护主义紧盯的重点,我省遭遇贸易救济调查的涉案金额达5054万美元,占全部涉案金额的84%。其中,仅巴西对我涂镀板反倾销一案涉案金额即达4624.7万美元。汽车零部件成为我省第二位遭遇国际贸易救济调查的产品,涉案金额604万美元(不含反补贴案金额),占全部涉案金额的10%。

  对巴西出口遭遇摩擦情形突出。巴西今年首例对华反倾销案,即柠檬酸及柠檬酸盐案中,有我省企业涉案;巴西今年以来涉案金额最大的对华反倾销案,即3亿美元的涂镀板案中,也有我省企业涉案。上半年,巴西和美国对我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均为两起,并列发起国第一,巴西调查产品的涉案金额4700多万美元,占我省全部涉案金额的78.3%。

  省商务厅分析,对国际市场、主要贸易伙伴国家的相关规定了解不够、仍然保持以价取胜的传统营销习惯是发生贸易摩擦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