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1日股市综述:主力又在试图打压股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四两市继续下跌,沪指连跌4日,收盘跌破60日和20日线。汇丰中国PMI指数预览值为48.9,跌破荣枯分水岭,显示中国经济减速。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近乎平开,全日震荡走低,盘中反弹无力,权重股打压迹象明显,最终以全日次低点收盘。沪指收盘报2765.89点,跌1.01%;深成指收盘报12301.41点,跌0.75%;中小板综指跌1.2%;创业板指数跌1.66%;沪深300指数收盘报3059.14点,跌1.05%,股指期货IF1108合约收盘价为3074.8点,跌0.78%。两市成交继续萎缩,沪市成交金额966.4亿元,深市成交金额821.6亿元。

  基本面解盘: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规范开展理财业务,进一步完善以日均存贷款为基础的统计、监测和考核机制,坚决取消单纯依赖时点指标考核的做法。要高度警惕近期网络借贷、民间借贷和小额贷款公司等领域凸显的风险。 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预览指数降至28个月来最低水平48.9,表明中国制造业活动自2010年7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萎缩,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7月份PMI预览指数显示出6月份工业产值回升只是暂时现象,随着紧缩货币政策的效应不断显现,工业增长将在未来数月减速。

  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基金的整体股票仓位跌至80.21%,相比上季末下降1.4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报告称,通货膨胀、房地产泡沫及不断减弱的货币控制能力“对中国金融和宏观经济稳定构成重大威胁”,并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可能会增长9.6%,CPI增速会在2011年底从目前的超过6%跌至4%。

  热点追踪:周四A股市场不到二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3只,国农科技、科学城和恒泰艾普涨停。行业板块近乎全跌,仅酿酒板块上涨,有色金属、环保、发电设备、煤炭、化工、建筑建材、纺织、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酿酒股活跃,老白干酒涨7.83%,张裕A涨2.51%。权重股近乎全跌,中国石油和中国神华均跌0.84%,中国石化、中国平安、中信证券、长江电力均跌逾1%,银行股继续疲软,深发展A跌2.05%。创业板大跌。中小板弱于大盘,个股活跃度明显降低。

  技术分析:周四两市震荡下行,逐级走低,盘中反弹无力,沪指20日线轻松失守,显示当前多头力量明显不足。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净流出逾百亿元,连续4日净流出,说明活跃投资者手中现金已经很多。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红柱消失,沪指也将形成死叉,下跌趋势被确认;KDJ指标快速向下,下跌动能被大量释放;布林线开口继续缩窄,沪指跌破中轨,但有望在下轨获得支撑。盘中权重股领跌,市场主力打压股指意图明显,成交缩量,但尾盘出现放量,有资金进场抄底迹象。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持仓继续增加,多空对决将开始。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震荡走低,连续4日下挫,市场主力打压股指意图明显,沪指跌破20日和60日线,显示未来走势将以寻底为主。总体而言,汇丰7月PMI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未来减速可能加快,令投资者对基本面忧虑再起,基金二季报显示,基金仓位还在80%以上,这也打击市场信心,大盘近期的小箱体运行格局面临严峻考验,萎缩的成交或预示后市新一轮探底将要展开,虽然尾盘放量止跌,但即使出现反弹,可能力度也将有限,投资者当前还只能观望。(稿件来源:金融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