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消息面真空 棉花低位震荡十字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期货行情回顾

  郑棉主力01合约开盘21595元,收盘报21585点,下跌0.85%。成交量为1275840手,持仓量减少25720手至619318手。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消息面:7月18日消息,印度棉即期报价大幅下调,今日最新价已跌至130美分以下,低于即期装运的美棉,不过市场反应很平淡,纺织厂短期采购兴趣低迷和印度棉交货装运的问题使印度棉打不开销路。

  据对新棉长势抽样调查了解,新疆、黄河流域新棉长势良好,出桃期正常,丰产迹象明显。其中新疆北部部分地区出桃期早于往年平均水平,新棉有望8月中旬前后 开始上市,而山西、陕西地区8月中、下旬也有望少量新棉上市。但是,长江流域因前期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导致不少地区当前出桃率明显低于往年同期,其中湖 北、湖南部分地区当前出桃率仅有20%以下,预计新棉上市时间推迟半个月至一个月,而其对具体产量影响目前尚难评估,近一个月的天气形势依旧较为关键。

  国内现货市场:7月21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328)为21271,下跌125。现货对9月的贴水为114元。7月21日中国进口棉价格指数(FC Index M)为138.52,下跌1.12。进口成本按1%关税价22784元/吨,按滑准税价格23204元/吨。

  撮合交易:7月21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商品棉电子撮合交易成交21360吨,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减少1540吨,订货量增加1880吨,累计订货量为96860吨。今日市场震荡下行,缩量增仓。MA1109均价20494,下跌254元。

  主力动向:据排名前十的持仓显示,今日郑棉总计合约排名前十多头减仓2730手至115063手,空头减仓4352手至194471手。净空单79408手。今日主力净空单小幅下降,新湖席位空单大幅减仓。

  仓单变化:今日郑州一号棉花仓单为441张,有效预报为352张。

  三、技术分析

  棉花01合约:今日收小阴十字星。盘中最高点21735,最低点21510。技术指标看,RSI和KDJ向上;MACD向上,绿柱减小。今日盘中窄幅波动,成交缩量。

  四、投资建议

  今日棉花低位震荡。今日消息面真空,使得多空上方交投活跃度下降,成交缩小,价格波动范围也减小。今晚的欧洲领导人峰会将会讨论欧债问题的解决方法,将对市场情绪产生影响。经济数据方面,汇丰PMI预览指数不佳,也令商品市场承压。现货328指数延续跌势,短期也没有止跌迹象。综上所述,操作上,依旧维持偏空思路,空单持有,止损22100,但21000下方也应该及时止盈。

  (东兴期货 张郡凌)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