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上演V型反转 沪指微跌0.1%报2794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7月20日消息:A股市场周三早市振荡收低。隔夜美国股市在亮丽公司财报的提振下强劲反弹,一度带动沪指收复2800点整数关;但央行官员在《人民日报》撰文称应及时出台紧缩政策,令投资者对于调控的忧虑升温。上证指数半日收报2785.62点,跌0.41%;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2323.05点,跌0.47%。

  午后大盘延续低位震荡格局,沪指最低探至2779点,临近尾盘金融股开始发力,沪指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行情,并于14:40左右翻红,此后稍有回落。截止收盘,沪指跌2.77点报2794.21点,跌幅0.10%,成交1003亿;深成指涨12.53点报12393.99点,涨幅为0.10%,成交834.69亿。

  从盘面上看,除了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传播与文化三个行业维持涨势以外,其余行业全线下跌,受到资源税费改革打击的有色金属、煤炭开采等资源股领跌大市,钢铁、医药生物、房地产等行业也跌幅居前。

  热点方面,昨日三只新股占据了两市涨幅榜前三名。今日三只新股全线下跌,迪安诊断、宝莱特、天玑科技均跌7%。和此前猪肉价格提振猪肉股一样,最近渔业股也开始蠢蠢欲动。中水渔业(000798)近期持续强势,午后向涨停发起冲刺,这是该股最近拉出的第七根阳线。中水渔业预计201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77%-95%。国信证券的相关分析师认为,这几乎是渔业股的缩影。

  广州万隆()表示,经过早市尾盘和午后开盘两波杀跌之后,大盘从1点半开始触底反弹,并在下午2点40左右成功翻红。我们在昨天已经表示,沪指短期有望在2760-2780之间企稳反弹,所以大盘的逆转不意外。不过从行为分析角度来说,考虑到消息面利空因素未散,且反弹也缺乏量能支持,我们认为大盘近期的震荡还未完,投资者仍需注意前期强势股的回调风险。短期内,股指有望在2760-2780之间企稳反弹。大盘中期继续看涨,将延续进二退一反弹节奏。

  金百临()投资表示,午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落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担心后续调整有进一步加码的可能性。毕竟房地产限购令向二、三线城市加大了市场对调控政策的担忧。因此,随着7月底的来临,越来越多的资金担心进一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地产股、新股等品种跌幅居前,加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但盘面显示出,早盘冲高受阻的铅酸蓄电池等个股略有企稳的特征,说明多头做多底气仍存在。而且,跌幅居前的个股大多在4%左右,并未有明显的抛压出现。另外,A股市场并无达到10%跌幅限制的个股,由此可见,市场的恐慌性氛围并不强烈。因此,大盘短线仍有企稳的预期。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产业政策受益品种,尤其是铅酸蓄电池、节能、海水淡化等板块。

  深圳智多盈()认为,指数横盘调整已达十几天,市场仍然无法形成合力向上突破。相反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倒是头部迹象越来越明显。中小板和创业板恐怕会拖累沪深指数一起向下突破。但从成交量来看,市场仍不能说有恐慌,更多的只是在犹豫,在观察。现阶段投资者的操作策略也是观察为主,涨幅过高个股则逢高减持为佳。(腾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