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意大利西班牙国债在峰会前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就希腊债务危机达成共同立场,周四西班牙、希腊和意大利10年期国债走高,而德国国债下跌。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近两周最高点。欧元区领导人今天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届时将公布法国和德国所达成协议的细节。昨天默克尔和萨科齐在柏林举行了长达7小时的磋商,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也参与了讨论。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驻伦敦的固定收益策略师戴维-施诺兹(David Schnautz)表示:“关于德国和法国可能提出切实可行措施的乐观情绪降低了对安全的需求。但我们必须等待细节出来。我不认为现在已经脱离险境。如果会议的结果达不到期望,外围市场最近的反弹可能被证明只是昙花一现。”

  西班牙10年期国债连续第三天上涨,收益率下降6个基点至5.92%。西班牙10年期国债与基准德国债券的息差目前为311基点。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5个基点至5.55%,与德国国债的息差缩小至273个基点。相同到期日的爱尔兰债券收益率下降5个基点至13.01%。

  希腊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83%至36.23%,早些时候曾连续第二天突破40%。10年期希腊国债的收益率下降58个基点至16.76%,为连续第三天下滑。(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