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板创业板领跌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本周四沪深两市震荡下行,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下跌1.01%和0.75%。当日创业板和中小板双双收跌,位居两市主要指数跌幅榜的前列。

  截至周四收盘,中小板综指收报6835.88点,下跌82.94点,跌幅为1.20%;创业板指数收报915.37点,下跌15.46点,跌幅为1.66%。虽然中小板创业板周三跑赢大盘,但周四再度领跌市场。

  个股方面,在中小板正常交易的581只股票中,有469只下跌,跌幅超过4%的股票有25只。其中,美欣达、证通电子和冠福家用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42%、5.26%和5.06%;与此同时,威华股份、东方铁塔和利达光电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6.73%、6.67%以及5.11%。

  在创业板240只正常交易的股票中,有192只出现下跌。其中,银河磁体、海默科技和吉峰农机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6.78%、5.75%和5.30%;与此同时,创业板中也不乏表现活跃的股票,恒泰艾普涨停,电科院、通源石油的涨幅也超过了6%。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大盘持续震荡,市场缺乏明显的领涨主线,热点快速切换,在此背景下,前期连续上涨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存在一定的调整要求。与此同时,小盘股的高弹性导致其股价波动较大,不论涨跌都往往超越大盘。鉴于小盘股整体估值隐含的业绩增速预期较高,且当前热点切换频繁,因此不宜盲目追高,可重点关注具备政策支撑、业绩稳定增长的小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