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股东改制悬而未决 机构博弈老白干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绩超预期,而且可能会持续超预期。”昨日,面对以0.75%的逆势上涨幅度位居当日各板块涨幅第一的酿酒板块,公募和私募的观点出奇的一致。

  尽管如此,但机构博弈依然在白酒公司中激烈上演。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日放量以7.83%的涨幅占据酿酒板块涨幅第一的老白干酒,获3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6347.31万元,另有2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362.21万元;同时,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卖出391.87万元,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卖出478万元。

  其实,机构看好白酒行业不是秘密,原因在于:一是普遍认为其今年上半年业绩会很好;二是白酒企业毛利率较高;三是其经营增长具有一定的持续性。

  老白干酒早已是基金和社保重兵驻守的股票之一。截至今年3月31日,有2个社保组合和7只基金出现在其流通股股东榜中。

  不过,老白干酒之所以吸引机构还有另一个原因,即其控股股东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的改制给公司带来的发展潜力。

  早在2009年7月,公司曾公告称,控股股东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根据衡水市委、市政府的改制安排部署,正在进行改制的前期准备工作,计划国有股权部分退出,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和职工入股,但没有确切的时间表。随后,其改制一直被市场高度关注。2010年8月,老白干酒集团董事长张永增公开表示,老白干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思路已定,政府将绝对控股。如今,这一计划依然没有确切的时间表,上市公司引进的战略投资者仍是市场最大的一个悬念。

  “这个悬念使得老白干酒走势颇为敏感。市场目前的涨涨跌跌全凭猜测,今天这个表现也不会例外。”分析人士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同时,公司第二大股东却一直在减持,其最近一次披露的减持行为发生在今年5月。5月24日,公司披露,2011年4月19日至5月19日,公司第二大股东京安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老白干酒股份132.36万股,至此,京安集团持有老白干酒股份688.26万股,占总股本的4.92%,均为无限售流通股。(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