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磅股力撑 港股窄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6月份成屋销售数据低于预期的影响,隔夜美股小幅收低,但整体波幅不大,市场在等待美债上限问题的谈判结果,观望气氛较浓。内地A股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阴,汇丰中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跌至48.9,创28个月新低,这对市场形成了一定压力。港股市场依然呈现多空争持的窄幅波动格局,恒生指数连续七个交易日于22000点关前整固。

  恒生指数昨日最终收报21987.29点,微幅下跌0.07%;大市成交依然低迷,共成交653亿港元。受内地A股下挫的拖累,中资股跑输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跌幅分别为0.49%和0.23%。

  从盘面上看,中移动与汇丰控股两只重磅蓝筹成为支撑大市的主力,分别上涨2.01%和0.93%。中移动6月份3G用户增长速度加快,且市场预期公司即将达成在内地销售iPhone的协议,双重利好促使资金大举介入该股,其近两日涨幅已达到5.11%。花旗发表报告认为,中移动上月上客超出预期,其中3G上客加快,市占率亦上升3个百分点;预期下半年度仍有提升空间,其今年上半年度甚至未来两年业绩,均有机会超越市场预测;智能手机供应亦见改善,下半年度更有望推出苹果iPhone。花旗维持该股行业首选,评级为买入。

  弱势股方面,中海油收购加拿大油砂开发公司的消息令该股连续两日承压,累计跌幅高达6.64%,一些分析人士认为21亿美元的收购价格过高。对此,摩根大通发表报告,该行使用40年的峰值产量、长期油价90美元/桶、资本支出2.70亿美元等数据,得出该项目的现值为22亿美元。该行指出,再加上Bridas项目,目前中海油约26%的储备油气资产收益率远远低于该公司现有资产的收益水平,维持中海油“减持”评级。该行仍坚持对中海油的谨慎看法,因公司的储备寿命在缩短,可能需要通过潜在的高价收购来补充储备。

  展望港股后市,目前恒指已于22000点关前持续整固七个交易日,市场短线最为关注的关于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仍有不确定性,预计最终达成妥协的概率较大,港股也有望重上22000点甚至年线水平;但从中长期来看,欧债问题的最终解决方式以及内地经济和政策动向都将成为影响港股运行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