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寿集团总裁袁力:下大力气引导合规经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要从确保中国人寿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全局高度,采取坚决措施,下大力气解决好依法合规经营的问题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人寿集团于7月19日-20日在北京召开了2011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

  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袁力指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为实现全年目标和“十二五”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截至6月底,中国人寿集团合并总保费、总资产分别达到2159.1亿元(数据未经审计,下同)和1.9万亿元,集团合并和本级继续保持盈利。同时,中国人寿已连续九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排名由去年的118位上升到第113位,品牌价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

  据了解,此次会议将重点放在了合规经营与防范风险方面。袁力指出,要从确保中国人寿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全局高度,采取坚决措施,下大力气解决好依法合规经营的问题。

  此外,记者也注意到,今年6月公布的201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中曾提到,抽查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499个分支机构发现,均存在以虚假承保、虚假退保、虚假理赔等方式套取保险资金的问题,金额合计19.9亿元;违规支付保险代理手续费7亿多元,其中相当部分是通过将直销业务转为代理业务套取。

  针对前述“下大力气解决好依法合规经营的问题”,袁力提出:要通过开展专项排查行动,着重针对重大风险隐患,由各级公司进行自查自纠,摸清风险现状,并采取有效措施来消除风险隐患;通过加强执行力建设、制度建设及信息技术系统建设,不断优化完善相关制度,保证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在风险防范中的积极作用,堵塞管理漏洞,降低案发几率;通过完善业务考核、费用分配、收入分配等相关机制,引导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