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领导人达成1090亿欧元救助希腊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欧元区国家领导人2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就如何第二次拯救希腊经济达成协议。这一次的救助方案总值高达1090亿欧元(约合1550亿美元)。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说,各成员国领导人同意第二次拯救希腊,调低借贷率并延长还债期限。这将能阻止危机扩散到欧元区其他国家。

  救助计划的资金来源是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外,法国总统萨尔科奇还说,私营机构、其中包括银行也将首次加盟。

  银行与私营机构将向救助计划提供370亿欧元。

  范龙佩还说,峰会上,各国领导人还同意改进欧盟的危机应对体制。

  希腊救助计划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扩展“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作用,以增强其灵活性。

  范龙佩说,改革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机制将使它更加灵活、有效。不用等到造成了重大损失就可以采取干预行动。

  希腊5月份接收了第一笔援助,但是其债务危机继续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信心,一些评论人士说,希腊债务危机已经危及到欧元自身的安全。

  报道称,政界人士和投资者都要求采取果断行动结束这场危机。早些时候,受峰会进展积极的鼓舞,金融市场也显露出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