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取消粮食出口禁令后俄计划今年出口1800万吨谷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俄罗斯农业部长斯克伦尼克21日在莫斯科说,俄今年将出口1800万吨谷物。

  斯克伦尼克说,今年俄罗斯谷物产量预计将达到8500万至9000万吨,这一产量不仅可以满足俄国内市场需求,还有望向其他国家出口1800万吨。

  斯克伦尼克说,俄罗斯今年粮食丰收主要得益于顺利完成了春播工作,春季粮食播种面积达5000万公顷,而且谷物种植面积比去年增长了7.3%。今年俄罗斯主要农作物产量都将出现大幅增长,其中甜菜产量将增长40%,向日葵产量将增加19%,土豆收成将增加29%,蔬菜产量增长5%。

  俄罗斯是传统的粮食出口大国,但因受高温干旱天气影响,该国去年粮食产量大减。为稳定国内粮食供给,俄政府从去年8月15日起禁止粮食出口。今年5月底,俄政府宣布从7月1日起取消粮食出口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