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直投从业者近300人 人均管理资金8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悉,截至今年6月,国内已成立券商直投公司 33家,注册资本总额达 234.1亿元。2010年底之前成立的 31家券商直投公司总计拥有员工 292人,人均管理资金额 8017万元。今年 2月和 6月,山西证券和东莞证券先后成立直投公司龙华启富投资有限公司和东证锦信投资管理公司,注册资金分别为1亿元、2亿元。

  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分析认为,为期近4年的券商直投试点政策得以放开、券商直公司开展基金募集业务的获准以及“签订保荐协议后不得直投”的限制性新规定的实施,志着券商直投之间的竞争进入新阶段,拥有较强项目发掘能力与渠道能力的券商,将逐渐成优势。预计今年底,国内券商直投公司总量将突破50家,以每家直投公司注册资本3元计,预计今年底的券商直投注册资本总量将超过280亿元。

  随着券商直投业务与投行业务的逐步分离,直投公司管理资金规模的不断扩张,建立专业的投资管理团队势在必行,团队的扩充方向也应以行业研究、项目挖掘与投后管理等中基层岗位为主。市场化的激励与决策机制,都将推动券商直投公司向独立品牌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的方向发展。 (俞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