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让知性女人更有“钱途” 女性理财眼光放开阔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钱虽然不是万能的、唯一的,但它却是人类实现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的媒介之一,是女人用来善待生命的重要物质保证。因此,知性美女们在理财中必须克服诸多偏见,使自己更会理财———

  “钱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复杂得难以理解的东西。”我们中的很多人担心自己无法学会关于理财与投资的方方面面,事实上,我们根本没有必要知晓所有的专业财务知识。在决定理财之前,你必须首先要弄清的是———你想让你的钱为你达到什么目的,然后再相应的判断出自己真正需要精通的理财知识。

  “我没有足够的钱去理财。”很多人都说自己现在没有财可理,这个理由使女人永远都停滞不前。但事实是并不是所有的百万富翁在刚开始时就是富有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不要说等自己真的有了足够的闲钱后再开始理财,要从现在开始,越早开始,受益越早。

  “如果拿钱去冒险,我担心失去一切。”受传统观念影响,大多数女性不喜欢冒险,她们的理财渠道多以银行储蓄为主。这种理财方式虽然相对稳妥,但是现在物价上涨的压力较大,存在银行里的钱弄不好就会“贬值”。“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女性理财可将眼光放得开阔些,以最大限度地增加家庭的理财收益。

  “会理财不如会挣钱”。这种想法很多女人都有,她们会这样想:我收入高,不会理财也无所谓。其实,要知道理财能力跟挣钱能力往往是相辅相成的,一个有着高收入的人应该有更好的理财方法来打理自己的财产,为进一步提高你的生活水平,或者说为了你的下一个“挑战目标”而积蓄力量。

  “理财很容易,我自己完全可以应付”。虽然理财比你想象的要简单,但投资却比你认为的要复杂。真正要把家中钱财打理好,让资产的收益率超过通货膨胀率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投资理财必须学会借助外脑,让专家帮忙。当然,决定权还是在你自己手中,你要了解足够的投资知识来决定是否采纳他们的建议。

  “能挣钱不如嫁个好老公”。许多女性往往把自己的未来寄托于找个有钱的丈夫,平时把精力都用在了穿衣打扮和美容上,却忽视了个人创造、积累财富能力的提高,这种做法显然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