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都会人寿角力变额年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花旗成为其中国首家代理

  本报记者 张颖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2011年07月22日 第 05 版)

  在完成了两个“大都会”合并之后,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开始发力中国,首先进入中国市场的正是驾轻就熟的变额年金市场。

  7月21日,大都会人寿变额年金产品发布会暨花旗银行中国首发仪式在上海举行。大都会人寿推出了“步步稳赢”首款保障型变额年金产品,专为满足客户长期储蓄及养老金规划的需求而设计,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进行销售。

  扭转年金市场

  美国大都会人寿在变额年金市场上优势明显。根据美国寿险行销调研协会发布的《美国个人年金销售调研》显示:2010年,美国大都会人寿变额年金新单保费收入达182亿美元,位居排行榜第二。更重要的是,它是最早参与中国变额年金市场的保险公司。

  大都会人寿有关负责人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2010年,中国保监会开始在国内市场启动变额年金的创新试点工作。基于母公司美国大都会人寿在变额年金的全球成功经验,大都会人寿的产品精算和投资人员全程参与保监会组织的试点规定设计和讨论,与保监会及同业共享了其在变额年金业务上的经验。

  在美国大都会集团亚太区首席市场营销官杜迪勤看来:随着中国市场养老问题的日益突出,变额年金将丰富个人养老保险产品市场,大都会人寿可以运用在变额年金产品上的领先优势,带给投资者稳定的收益和保障。

  “这款变额年金产品将扭转中国年金保险缓慢发展局面。”大都会人寿首席银行保险运营官陆文颖告诉记者,“当然,我们并不完全根据国外市场中流行的变额年金产品简单复制,而是在产品设计中考虑到中国新兴市场的背景,研发了较为贴合中国寿险市场特点的产品。”

  大都会人寿(亚太)公司副总裁兼产品精算师Anna Loy透露:“2010年10月以来,韩国市场变额年金销售额超过5亿美元,中国作为年轻市场,变额年金销售潜力巨大”。资料数据显示:在日本,2008年变额年金保险占个人养老保险产品的70%左右;在美国,2009年变额年金保险市场占比仍接近 50%。

  联合银行力量

  “花旗银行很荣幸与大都会人寿合作,成为国内首家代理发售变额年金产品的银行。”花旗中国消费金融业务总裁周永赞表示,“这将为银行客户在未来储蓄和投资方面提供更多选择。”

  此前,金盛保险抢先发布了中国首款变额年金产品,并通过代理人渠道销售。相比之下,大都会人寿选择通过银行渠道销售这款变额年金产品。花旗银行保险业务总监林成杰说:“这款产品选择在花旗银行销售,不仅仅针对VIP客户,65岁以下的客户都合适选择这款产品,并且进行中长期投资。”

  陆文颖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虽然只与花旗银行进行合作,但我们也在寻找其他合作伙伴,未来将在其他银行陆续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