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内将发行62种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纪念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据人民银行公布2011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今年将发行10个项目、62个品种。其中,金币32个品种,银币30个品种。

  综合媒体7月21日消息,受年初黄金、白银价格一波涨势的影响,今年贵金属纪念币市场也迎来一轮热潮。昨日,记者从人行贵金属纪念币昆明销售商、昆盈集币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已发行的9个项目、25个品种,几乎是一上市就卖完。“往年有些品种销售期到一、两个月,今年最多两个星期就走完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据人行公布2011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今年将发行10个项目、62个品种。其中,金币32个品种,银币30个品种。今年的项目是以重大纪念性事件为题材,如已经发行的“新中国航空工业建立6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京沪高速铁路开工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熊猫加字纪念币”、“世界自然基金会成立50周年金银纪念币”等。

  下半年发行的6个项目、37个品种包括,7月底即将上市的“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以及陆续上市的“世界遗产—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金银纪念币”、“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纪念币”、“2011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纪念银币”、“2012中国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中国古典文学名着—《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

  (王德军 编辑)